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权重股维稳 沪指或将重返250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11月11日)早盘沪深股指受外围市场企稳消息提振,双双小幅高开,盘中回补跳空缺口后稳步攀升,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494.41点,上涨14.87点,涨幅为0.60%;深成指收于10499.72点,上涨22.17点,涨幅为0.21%;创业板指收于898.47点,上涨3.20点,涨幅为0.36%。

  外围市场,受美国失业数据降至7个月新低、意大利成功标售国债减轻市场对危机的担心情绪、标普承认因技术错误调降法国AAA评级等多重利好刺激,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涨,而欧洲主要市场则涨跌互现,意大利股市则逆市收涨1%。

  近期国内市场的流动性正被缓步释放,央行10日发行20亿元三月期央票,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670亿元,是连续第二周净投放。虽然三月期央票利率继续持平,但此前三年期、一年期央票利率的下调,显示了明确的信号。

  另据媒体报道,四大行信贷投放力度近日突然加大,以致10月新增贷款规模达到2400亿左右,10月银行业新增贷款或将超出预期,有望接近去年同期5800多亿的水准。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0日表示,相关主管部门正积极研究养老金进入资本市场投资。

  央行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民间借贷是正规金融有益和必要的补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社会融资需求,特别是缓解了一些中小企业和“三农”的资金困难。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由于通胀形势有所缓解,货币政策有松动迹象,市场对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不断增强,但年内降准的可能性并不大,最有可能被先行调整的是正对核心大行的差别准备金率

  在新股发行方面,环保部网站公开信息显示中国铁物、中化股份已按照要求提交环保核查技术报告、招股说明书及其他相关材料,两家公司分别计划融资147亿元、350亿元人民币。

  另据报道,新华人寿上市可能要暂缓,除市场原因外,公司的内忧外患对其上市工作有很大困扰,年内能否顺利上市成为悬念。

  近期市场关注的另一家负面消息缠身的焦点公司八菱科技今日上市交易,表现出乎市场预料,截至上午收盘,N八菱涨幅高达66.04%。

  《中国证券报》11日报道称,证监会将研究建立适合创业板市场发展的并购重组制度,推进创业板退市机制建设。受此消息影响,前两天逆市拉升的创业板指,今日盘中受压,跌幅一度接近1%,但在主板指数带领下,早盘依然收涨。

  沪深大盘今日早盘走势相对平稳,但交投并不积极,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少。传媒、煤炭、地产、旅游与石墨烯概念盘中表现抢眼,金融板块护盘作用明显。

  沪指的60日线有较强支撑作用,今日盘中指数再度考验60日线。短期内沪指若跌破60日线,则将继续向下寻找20日线与2450点一代的支撑;若60日线支撑确认有效,且成交量能有效配合则有可能重返2500点以上。总之,60日线、2450点、2500点是短期需要关注的重要点位。郭锋

热词:

  • 沪指
  • 权重股
  • 沪深
  • 维稳
  • 涨幅
  • 上证综指
  • 央票
  • 金融板块
  • 央行
  • 社保基金理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