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棍节“脱光”行动冷到A股 市场“烧煤”取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程春雨)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频道 程春雨)综合报道,“2011.11.11”因为6个数字“1”相连,被网民戏称为“超级光棍节”或“神棍节”。在“神棍节”“脱光”号召力影响下,A股也激动了起来,甚至影响了全球股市情绪。

  光棍节“脱光”情绪影响股市颓靡不振

  今日(2011年11月11日),A股虽然微幅高开,早盘冲高受阻下行,在60日均线支撑下两市股市徘徊与涨跌之间,成交明显萎缩。

  昨日,在全球股市大跌影响下A股两市大跌。沪指收报2479.54点,跌幅1.80%,成交854.6亿元;深成指收报10477.5点,跌幅1.40%。

  微博上网友更是调侃《光棍节前后股市容易暴》。该微博称,行为金融学理论告诉我们,交易是人在实施的。而国内主流机构投资者中单身基金经理较多,每逢光棍节他们心情不佳,一旦情绪失控易砸盘,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据每日商报报道,翻开往年的光棍节A股表现看,历来光棍节前后大盘多悲剧,令《光棍节前后股市容易暴》微博预言变得更加诡异。

  2010年11月11日,在中石油和中石化奔涨停后的短短半个小时里,深综指下跌逾2%,期指合约则爆挫3%。虽然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但两市上涨的股票不足500只,小盘股指数全面暴跌。随后11月12日,A股突现暴跌。上证综指放量暴跌5.16%。深成指更是狂跌近千点,跌幅高达7%。

  2009年11月11日,两市小幅下挫,11日沪指收盘跌幅0.11%,深证成指下跌0.34%。12日,沪指跌0.07%。

  2008年11月11日,沪指下跌1.66%,深证成指下跌0.45%。

  2007年11月11日,星期天。11月8日,沪指跌幅4.85%,深成指跌幅4.21%。11月9日、12日、13日沪指持续下跌,分别下跌0.27%、2.40%、0.57%。

  2006年11月11日,也逢周末停市。2006年大牛市背景下,11月10日,沪指却下跌0.69%,13日下跌1.04%;深成指10日下跌1.89%,13日下跌2.39%。

  市场烧煤取暖煤炭股表现强劲

  立冬已过,因光棍节“脱光”行动受冷股市,投资者采取烧煤取暖方式。

  在煤炭板块享受政策和涨价利好刺激下。11日早盘,煤炭板块表现强劲,现报均涨幅1.65%。板块内个股悉数上涨,宝泰隆、四川圣达、山西焦化、ST贤成、恒源煤电涨幅居前。

  据报道,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敲定。“十二五”煤炭工作将明确“大集团、大基地、大矿井、大通道”的“四大”原则,继续推进兼并重组、发展大型企业集团列为重点任务,目标是亿吨级企业由5家增至10家。

  实际上,入冬以来,“煤荒”,“电荒”,“煤炭涨价”合力下,煤炭股近期表现一直强劲。截至发稿,煤炭板块本周已累计上涨2.12%,表现好于同期大盘,沪指同期跌1.62%。山西焦化、云煤能源、安源股份累计上涨19.50%、11.17%、6.67%。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部主任薛静表示,由于煤炭价格高企,五大发电集团火电业务普遍亏损,且四季度亏损将更加严重。据业内人士估算,五大发电集团火电业务全年亏损均在70亿元左右,火电业务总亏损额或达350亿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沪指
  • A股
  • 烧煤
  • 市上涨
  • 取暖方式
  • 深综指
  • 深证成指
  • 上证综指
  • 脱光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