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欧元探底回升 但市场多头人气脆弱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基本守住昨日涨幅,报价1.3590美元。欧元等非美货币周四盘中探底回升,得益于一个接一个的利好消息,包括: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7%下方,意大利成功发行债券,希腊确定新任总理人选,标普盘中确认法国AAA评级,以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亮丽等。

  受欧洲央行大举买入意大利国债影响,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回落至7%以下,这给市场带来些许安慰。周三,该收益率一度升破了7%的心理临界点,最高触及7.5%的历史新高。但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再次转涨逼近7%,在政局方面,希腊和意大利初步确定新任总理人选,前欧洲央行(ECB)副行长的帕帕季莫斯,成为希腊联合政府的新总理。而蒙蒂成为意大利总理的热门人选,但尚未最终确定。受此影响,美股冲高回落,令汇市走势陷入震荡,表明市场信心依然脆弱,欧元反弹难持久。

  荷兰国际集团(ING)驻纽约的外汇交易部门负责人John McCarthy也表示,只要意大利和希腊的动荡形势继续,欧元就不太可能反弹。他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欧元将继续承压,预计至少在未来几周,欧元仍将在1.36-1.38欧元区间波动。

  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0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9.0万人,预期40.0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40.0万人;10月2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361.5万人,预期368.3万人。美国9月贸易帐亿逆差431.1美元,预期逆差460亿美元。

  美国11月0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11年4月2日当周来最低,美国9月贸易逆差创下2010年12月来最低。强劲的经济数据刺激美股大幅上扬,美元兑日元也受益小幅上扬至77.75水平。不过随着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上扬接近7%关口,欧美股市大幅回落,拖累汇价再度回落,测试昨日低点77.50水平。

  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昨日欧元如期测试并下破1.35点位,11月4日的汇评中曾建议投资者1.3800做空欧元止损1.4目标1.35,昨日欧元下破1.35并录得1.3481的低位可获利了结300点。在目前点位上建议投资者在1.36上方可继续逢高做空欧元止损1.3750止盈1.33,因为1.3690是本轮下跌的多空分界线,只有有效上破1.3690才可能有像样的反弹,否则欧元仍将颓不可挡地下跌。预计今日交易区间1.3350-1.3750。

  英镑:昨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于北京时间晚八点公布,资产购买规模和利率均保持不变。11月4日汇评中曾提到若英国央行继续扩大刺激计划规模,将对英镑走势形成利好,而近日英镑的走势相对比较坚挺的一个重要原因也确实是因为英国央行前期经济刺激计划卓有成效使得GDP数据好于预期,预计后市GBP恐伴随EUR下跌。预计今日交易区间1.5700-1.6000。

  日元:美元/日元走势依旧振荡,在77.50-77.86之间小幅波动,因意大利问题令欧债问题进一步延续,美元、日元同为避险资产,可能会导致汇价继续陷入窄幅震荡。下一支持将位于20日均线以及50日均线所在的77.00附近。短线日元温和波动,小幅升至5日均线上方,RSI指标处于50中性水平,建议谨慎持有,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77.5-78之间。

  澳元:澳元昨日基本跟随股市走势,如果今日亚股能延续美股的反弹走势,今日亚盘澳元或许仍会有所上行,但是更主要的趋势仍然是跟随欧元下行,因为亚股的上涨能否畅快淋漓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愈演愈烈极不乐观的欧债问题,预计今日交易区间0.9900-1.0300。

热词:

  • 外汇网
  • 市场多头
  • 探底
  • 欧元兑美元
  • 市场信心
  • 做空
  • 国债收益率
  • 人气
  • 点位
  • 澳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