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CPI回落 政策趋松 债基再迎投资暖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CPI以5.5%的加速回落创5个月来新低。由此,CPI自7月见顶后的回落趋势已逐渐明确。与此同时,一向严厉从紧的货币政策也在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微调。10月底,四大行信贷解冻,新增贷款达到2400亿左右,全年新增信贷有望突破7.5万亿。而3年期和1年期央票的招标利率分别在10月与11月下调1BP。这一系列的动态调整,让不少机构开始纷纷预测,货币政策开始转向,债市的配置机会或全面来临。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目前经济减速,未来CPI有望连续大幅下降,资金利率持续回落等因素均有利于利率产品,而若信贷提前实现宽松,经济将提前见底回升,在此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将回归风险类资产。未来低风险的国债和金融债将继续受捧,风险较高的中低等级别信用债和可转债的机会也将逐渐来临。

  而长盛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蔡宾也认为,债券市场正在迎来建仓良机。今年以来,货币政策紧缩导致企业发债融资成本上升,信用产品收益率显著上行,特别是低评级品种上行更为明显,大部分信用品种收益率已超过08年历史高点。此外,转债市场估值吸引力也十分突出,目前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因此,眼下债券市场各类属资产收益率水平均超越或迫近历史高位,当前的估值水平已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目前,由蔡宾掌舵的同禧信用增利债券基金正在发行中,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其中信用债券投资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与此同时,该基金还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持有可转债转股所得的股票、投资二级市场股票等,这部分的比例合计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因此,无论是寻求规避风险的稳健型投资者,还是追求额外收益的进取型投资者,均可在这只基金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选择。

  针对此次1年期央行招标利率自09年7月以来首次下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货币政策的转向日渐清晰,对于年底前下降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在2012年一季度以后降息的预期大大加强。

  蔡宾认为,目前正在接近经济基本面以及货币政策走向发生变化的关键时点,虽然紧缩调控转松的预期正在进一步形成,但是在市场拐点明确信号出现前,还将以保证客户资金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因此,在具体操作上,还需严格控制风险资产的仓位,有效规避系统风险,坚持安全边际原则,通过货币市场工具来保持组合的高度流动性;而在个股选择上,力求精选出一批具有确定成长空间的公司。通过谨慎的市场判研和管理操作,力争在所有资产类别上都获得正收益,并逐步积累这些收益给投资者带来绝对回报。

热词:

  • CPI
  • 货币政策
  • 估值水平
  • 转债市场
  • 招标利率
  • 长盛基金
  • 投资者
  • 低于基金
  • 收益类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