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降价潮蔓延至二手房市场 拐点或在本月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要] 在连续几个月的小范围试探性降价之后,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近日均出现了多个项目大幅降价促销。12月底再次入市的北京某项目拟售均价每平方米比去年低了近1万元,降价幅度达到40%。

  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从新建商品房到二手住宅,一波楼市降价潮正逐渐形成并呈蔓延之势。与此同时,部分热点城市可售住宅存量持续攀高。业内人士认为,多地高企的库存将进一步助推降价的蔓延,年底前楼市会逐渐走出僵局,更多二三线城市、更多项目将加入降价行列,房价拐点很可能在11月来临。

  降价逐步蔓延至二手房市场

  在连续几个月的小范围试探性降价之后,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近日均出现了多个项目大幅降价促销。12月底再次入市的北京某项目拟售均价每平方米比去年低了近1万元,降价幅度达到40%。

  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大幅降价促销行为已影响到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部分城市观望氛围浓厚,新房降价幅度开始加大。世联地产首席分析师王海斌接受采访时表示,调控的时间长度决定了调控的深度,此轮调控相比2008年持续时间要长,而且从紧的基调没有变,因此,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的二三线城市、更多的项目加入降价行列。

  受到新房市场降价促销影响,各地二手房市场价格也出现明显松动。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深圳、上海和北京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下跌幅度继续扩大。

  多城市库存量持续攀高

  在降价促销增多的背后,是楼市成交的持续乏力。新一周交易数据显示,11月首周多数城市成交同比较去年同期仍然下跌,监测的35城市中,28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6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

  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表现疲软,一手住宅成交量全线下跌。伴随成交的萎靡,部分热点城市可售住宅存量居高不下,北京、青岛、宁波等地的可售住宅存量均超过10万套。王海斌表示,根据以往的数据研究,一般来说库存达到最高值后的两到三个月,价格开始下降,甚至有的地方在一个月之内价格就出现回调。就目前来说,库存量达到较高水平,去化率又比较小,这意味着价格下降的压力很大。

  11月或迎房价拐点

  随着楼市低迷的逐渐加深,市场各方的博弈正暗自激烈,空前胶着。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部门频频释放政策从紧信号,进一步强化了紧缩预期。

  中央下调房价的决心是坚定的,房价不回归,政策不回归,房价不降,调控绝不松,预计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维持从紧取向,房地产市场量价受影响的程度可能进一步扩大。业内预测,多方力量的胶着博弈将逐渐走出僵局。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成交低迷状况难以有较大幅度改善,大范围价格下调迹象已越来越明显。业内专家认为,房价上涨的趋势已经扭转,按照这样的走势,房价拐点很可能在11月来临。

  (钟欣)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二手房市场
  • 降价促销
  • 拐点
  • 降价幅度
  • 降价潮
  • 市场成交
  • 一手住宅
  • 中原地产
  • 世联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