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数主动回调有利于行情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在自身股市做多意愿不强和受欧美股指大跌拖累下,沪深两市主动回调,沪指下跌至60日均线止跌企稳。本周市场热点不多,仍然围绕文化传媒、节能环保等前期题材股展开,而权重股处于回调,量能有所萎缩。

  证券市场上将一改以往光融资圈钱现象,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畅谈发行改革六大设想,特别表示证监会将出台四方面的政策,要求拟上市公司和已上市公司明确红利回报规划,包括现金回报方案和分配决策机制,这一政策将在IPO公司中首先执行。证监会要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应细化回报规则、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今后上市公司“一毛不拔”的状况将得到改变,公司价值将逐渐得到体现,市场稳定性也将因此提高。分红政策落实后,将提高业绩良好且估值较低的蓝筹股的吸引力,诸如银行、保险等有望逐步显现投资价值。

  自货币政策“微调、预调”的信号出炉后,10月我国新增信贷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而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操作似乎也印证了信贷松动的信号。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下行了1.1个基点,由3.584%降至3.5733%。另据11月10日消息,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090亿元,央行累计回笼资金420亿元,实现净投放670亿元。10日,上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继续维持低位,与此前流动性紧张时期形成对比。另外10月CPI符合市场预期,预计下个月CPI将回落到5%以下,明年一季度有望继续回落到4%左右,物价回落,必然导致货币政策即便不放松也不会再收紧,未来国内政策预期的改善会带来一系列积极变化。

  但实体经济受国际环境影响,经济增速逐月下滑。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比9月增速下降0.6%。海关总署公布10月进出口数据,10月进口额与出口额环比均大幅降低,环比增速创下自今年3月以来8个月最低。10月出口1574亿美元,同比增15.9%;进口1404亿美元,同比增28.7%;10月顺差则为170.33亿美元。虽然每年外贸数据环比均会下降,但今年10月出口的环比降幅却超过以往三年的同期纪录,欧洲债务危机对国际贸易的影响较大,出口有可能在四季度延续回落的态势,进而影响经济增速也继续放缓。

  技术上,沪指跌破5日、10日均线,但周五止跌企稳站在60日线之上,下周初需要继续重点关注60日线的争夺,如果此线能够守住则后市反弹空间依然可期,否则将再度下探。不过近期国内市场的消息面普遍偏暖,新的证监会主席上任也是给沉闷的国内市场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只要外围市场“黑天鹅”事件不再继续发生,国内市场未来的走势依然可以期待。所以建议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参与一些环保、电子信息、LED等新兴产业中的相关个股。

  爱建证券 张欣

热词:

  • 回调
  • 爱建证券
  • 沪指
  • 10月
  • 行情
  • 指数
  • 权重股
  • 消息面
  • 公开市场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