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500点争夺战,本周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新华人寿周三上会,到传闻发审会暂停新股审核,再到宏观调控可能、或者、也许的定向宽松,围绕在A股市场上空的多空消息交错而复杂。上周四,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500点,本周多空交战或许将围绕2500点展开。

  在申银万国研究员钱启敏看来,2500点的反复争夺意味着短线市场陷入僵持,本周如无新的利好出台再鼓人气,不排除后市转入盘跌调整的可能。本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消息面 新华人寿周三“驾到”

  上周五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将于11月16日审核大盘股新华人寿的IPO。可以说,作为大型金融企业,新华人寿的过会,将是毫无悬念。“怪不得周五要跳水,原来是有大盘股要上。”一位老股民如此点评,弱市之中,大盘股的发行,必然会对市场形成较大压力,上周市场最后两个交易日的下跌,也是由其导致。

  不过,与新华人寿将上会的利空同时驾到的,还有另外一个利好消息。据某媒体报道,就在上周五,一批等待过会的公司原计划发布预披露被临时取消,证监会暂停了新股发审。11月14日的253次发审会将成为暂停前的最后一次发审会。自从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以来,发审委从一周三会减少到一周两会,如今新股发行被临时叫停。

  新华人寿之外,中化股份拟上市融资不超350亿,中国铁物拟融资147亿等扩容消息,也在上周陆续传出。在中交股份可能11月底上市之际,中化股份和中国铁物又拟上市巨额融资,此消息对市场打击颇大。

  技术面 2500点尚有争夺

  上周五,上证指数高开震荡,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减少。从大盘的走势上来看,上证指数盘中冲高还在靠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拉抬指数,这种靠指标股拉抬指数制造虚假强势会累计大量的做空能量,其将会对大盘的中期走势构成较大的压力。另外,创业板指数强势上行,中小板及主板市场并没有同步向上。

  湘财证券认为,这种指数间的关系已经表明,大盘要想走出弱势形态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10日均线下周初形成死叉,交叉点对指数构成的压力较大,多方想直接突破有一定的难度。另外,上证指数的交易重心持续下移,多方主动性后退来消化空方能量迹象明显,按目前做空能量释放的情况看,多方想扭转目前的局面至少还需要几个交易日聚集做多能量。

  看后市

  进退两难,区间震荡

  “2500点还是蛮重要的,但我不是很乐观,能在这个位置震荡就差不多了,现在不是出行情的时候。”方正证券财富中心高级投资顾问黄路表示。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曾宪钊所见略同,他认为,短期来看,市场仍在磨蹭中确认支撑,但在目前经济乏力,货币投放小幅微调的格局下,市场暂难产生系统性行情,建议投资者仍以关注结构性机会为主。

  “目前市场仍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是前期大幅下跌风险释放后,政策松动的预期会带来一定想象空间;另一方面是众多不明朗因素短期摇摆不定形成的制约,估计市场短期内还将在一定区间内震荡。”银河证券分析师易小斌指出。

  在申银万国研究员钱启敏看来,目前技术调整意味浓重,虽然从周K线指标看,仍属强势整理,但后续如果缺乏新的亮点和活力,市场降温将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卜盎

热词:

  • 方正证券
  • 上证指数
  • 新华人寿
  • 指标股
  • 大盘
  • 小阴线
  • 消息面
  • 做空
  • 强势整理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