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证金牛基金指数系列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中国证券报14日联合发布中证金牛基金指数系列。首批两条指数包括“中证金牛股票型基金指数”和“中证金牛混合型基金指数”。有别于当前表征基金市场整体绩效的综合基金指数,中证金牛基金指数系列作为国内首批精选类成分基金指数,将反映中国基金市场中精选的优秀基金群体的绩效表现,为市场及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基金业绩评价基准和基金投资参考依据。

  每年的“金牛基金”,由中国证券报对市场上所有的基金进行全方位的比较分析后评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奖项评比已成为中国基金业界的“奥斯卡”盛典,在市场上享有极高的威望。根据编制方案,中证金牛股票型基金指数样本由最近5年获评的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组成;中证金牛混合型基金指数样本由最近5年获评的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组成。

  中证金牛基金指数系列采用简单平均加权方法进行计算,对重要事件采取临时调整和定期调整相结合的方法。(指数编制方法详见A04版公告)

  两条指数均以2007年4月30日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截至2011年10月31日,中证金牛股票型基金指数样本数量为40只,收盘点位为1209.33,较基日上涨20.93%;中证金牛混合型基金指数样本数量为30只,收盘点位为1208.73,较基日上涨20.87%。相较同期沪深300指数24.26%和上证指数35.74%的跌幅,金牛基金指数系列显著超越市场水平,充分体现了金牛基金的评选价值。

  除首批两条基金指数外,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中国证券报的合作将深入拓展至股票指数领域。双方下一个指数合作项目———中证金牛分析师指数已正式启动。该指数以中国证券报评选的“金牛分析师”的投资分析作为选择股票和分配权重的标准,一只股票所获金牛分析师推荐的次数越多、推荐的程度越高(增持、买入)、荐股分析师的排名越靠前,则该股票选入样本的几率和所获的权重越大。中证金牛分析师指数将整个“金牛分析师”的研究成果,转化成直观的投资价值,既可以反映中国最优秀分析师的整体研究水平和能力,又可作为投资标的,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简单、便捷的跟随中国最优秀分析师脚步的投资工具。该指数编制方案将经过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后择机对外发布。(记者 蔡宗琦)

热词:

  • 基金指数
  • 中证
  • 基金业绩评价
  • 收盘点位
  • 基金市场
  • 分析师
  • 证券报
  • 奥斯卡
  • 股票型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