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三好一满意"首届行业观察员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2日,山东卫生新闻网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联袂在济宁圣都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推进“三好一满意”首届行业观察员高峰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以围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树立良好行业形象”为主题,为全省各地医疗卫生工作者展示“三好一满意”活动成果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论坛客观分析了当前医患关系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充分探讨了有效解决途径,为更好地推进“三好一满意”活动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医院工作的好坏,医疗服务满意与否,取决于广大患者就医感受和社会大众的真实评价。为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和评价各地医疗卫生机构的实际工作情况,山东卫生新闻网将在全省各地聘请40位“三好一满意”行业观察员,负责对各地情况进行监督调研,为及时总结、宣传“三好一满意”活动成果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山东省卫生系统从2008年开始,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服务好,质量好,病人满意”的“两好一满意”活动,率先在全国打造出了响亮的品牌。从今年4月份开始,国家卫生部在全国卫生系统开展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主题的“三好一满意”活动。山东省卫生厅包文辉厅长要求“全省卫生系统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利用两好一满意的活动成果,扎扎实实地把“三好一满意”活动向纵深开展,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做人民群众贴心的医疗卫生工作者。” 

  作为五家经验交流的单位之一,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卫生部号召,大力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视医疗质量安全为医院的生命线,全方位开展了以方便、快捷、优质、价廉为主题的承诺服务,并扎实推进优质护理和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化临床路径试点工作,严格控制抗菌药物使用,多种角度开展满意度调查,接受社会监督,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实现了让群众满意、让职工满意的目标。

  本次论坛活动成功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推进山东省 “三好一满意”活动以及山东省的医改和各项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来自济南、青岛等17个地市卫生主管部门的有关领导和省内各领域医学专家、各级医院院长、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代表及“三好一满意”行业观察员等120多人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热词:

  • 三好一满意
  • 观察员
  •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 临床路径
  • 高峰论坛
  • 论坛活动
  • 医疗卫生机构
  • 群众满意
  • 卫生工作者
  • 附属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