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调整、蓄力、向上方向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反弹以来首周收阴,形态仍然良好

  上周五经过反复争夺,沪指最终勉强收于60日均线之上,上证综指收2481.08点,较上周跌去1.87%,为此轮反弹以来首次周线收阴。但周K线仍在5日、10日线之上,形态良好。成交量方面,本周萎缩迹象较为明显。温总理本周强调房地产调控“绝不可有丝毫动摇”,房地产产业链对此反应激烈,大类行业中建筑建材、家电、房地产跌幅居前三,跌幅分别达4.22%、3.64%和3.18%。

  2、国内政策微调迹象已较明显

  周三公布的10月CPI 为5.5%,符合市场预期,已是自7月创6.5%峰值以来第三个月同比下降。从最近决策层的表态来看,通胀形势初步得到控制似已获肯定,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再次被提及,政策预调微调的迹象正越发明显。9月温总理于《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时隔近一年之后首次提出了经济增速不可出现大幅波动的观点,这也代表着政策微调的最早痕迹。其后的10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决策层开始提出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的观点,胡总书记最终在11月3日G20峰会中正式提出“确保强劲增长是首要”的观点,正式确立了微调的必要性,政府决策层的态度得到彻底明确。股市提前于10月23日见底反弹,市场对于微调开始的判断逐渐趋于一致。

  早在11月3日,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即有两篇文章:《中国信贷现宽松 或助推市场反转》,《中国部分银行放松信贷投放》,提出信贷已现松动迹象。根据最新公布的贷款数据,10月新增贷款达5868亿元,不仅远高于市场预期均值(4956亿),甚至高于预测上限5500亿,反映政府实际放松动作强于市场预期。按照今年7.5万亿贷款估算,11-12月贷款总量将达1.2万亿左右,显著高于去年同期。

  3、债务危机继续发酵、短暂平静仍可期待

  在经历了全民公投、国会信任投票的闹剧之后,希腊国内新总理上任,公投取消,该国问题暂时得到缓解。预计希腊将获得下一轮援助贷款,短期内不确定性得到一定降低。意大利债务问题成为新的焦点,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突破7%,市场对于该国今后的主权融资极为担忧。考虑到意大利的经济体量,一旦该国也走入希腊式的债务问题通道,其冲击将远大于希腊。受此影响,沪指周四跳水,跌幅达1.8%。但其后意大利政府换帅,令市场情绪有所改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在继续发酵,恐仍将存较大变数,但短期内预计将相对平静。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国内政策微调的迹象已经比较明显,决策层对于保增长的态度也已明确,配合通胀形势初步得到控制的情况,国内因素对于支撑此轮反弹继续提供了较为有利的局面。欧洲债务危机仍在继续发酵,政治与经济的羁绊使得问题的解决速度非常缓慢,形势存在反复的可能性很大。但从近期希腊和意大利国内的政治形势看,短期内出现重大风险的概率已显著降低。上周的下跌为股市反弹的继续提供了必要的调整,如外围不发生重大事件,预计下周股指总体向上的概率较大。前期文化主题板块预计将继续调整,短期内可对此轮反弹以来涨幅靠后的部分板块加以关注如金融服务中的银行、证券、保险以及可能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的白酒等。(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银河证券
  • 沪指
  • 上证综指
  • 房地产
  • 跌幅居
  • 公投
  • 股市
  • 通胀
  • 市场预期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