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股民热议欧债危机:盼望早日平息 中国走出独立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希腊未稳,意大利又遭重创。不少业内的专业人士指出,作为欧洲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一旦出问题将导致欧元区陷入大危机,进而对全球经济产生恶劣影响。《大众证券报》记者近期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不少股民朋友也在关注欧债危机。尽管他们的年龄、知识结构以及各方面层次都不尽相同,但表述的情绪却大体一致:担忧。

  大户刘青(高级知识分子,大学教授):我对能否解决欧债危机的问题感到很悲观。当前透露的市场信息都是比较利空的,这样就更显得相关各国领导人对于控制危机恶化的能力不足。个人觉得,一方面从过程上看可能的债务违约国家和规模都超过市场预期,特别是近期市场热炒意大利问题,悲观情绪开始加重;另一方面从事情的发展脉络上分析,欧债危机已经由简单的经济问题变成政治问题,同时,由于其内部经济增长动力的枯竭,通缩阴影正在向全球传递,国内10月PMI数据中的购进价格指数恶化就是最好的表明,未来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不言而喻。因此,在近期实盘操作中,我基本是采取了看空大盘的策略。

  股民王阿姨(国企退休女职工):我虽然不懂那个什么危机,但我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国外股市跌,我们肯定跟着跌。其实我觉得这是挺没道理的事,因为我也没见国外大涨的时候,咱们也跟着往上走太久过。以前炒股总是吃“庄家的套”,现在要提高上市公司分红、要支持股市了,谁知道又被国外的事情害成这样。这几天反弹我还加了仓的,结果又是套上赔钱了,真不知道这次国外的危机究竟啥时候能平息。

  股民李乾照(中年技术派,个体私营):单从欧美股市来看,目前,欧洲股市基本都已经破位了,而市场上连续的反弹每次都是空头回补,明显都是为下次杀跌做准备,我很不看好。我们做技术分析的对这个尤其敏感,就拿昨天说吧,早上开盘前一看港股低开了1000个点,所以我们营业部有很多股民立马当机立断早盘就都止损出清了,怕指数走平、均线下来反压,现在看来,这样做还是对了,行情还是让人捉摸不定。

  股民王伟(在校大学生):学院里现在总有关于欧债危机的报告和论坛什么的,感觉未来到处充斥着悲观,欧美重创,国内经济必然有很大影响。当然,也有老师说,现在宏观调控也可能转向了,国家经济大政策要是能有转变或许股市未来也能好点。我只是个学生,炒股也是新手,总之感觉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经济是世界一体的,欧美经济危机,那中国也好不到哪里去,到股市赚钱自然就更加难上难了。

  记者 夏明月

热词:

  • 行情
  • PMI
  • 股民朋友
  • 热议
  • 反压
  • 大众证券报
  • 看空
  • 上市公司
  • 指数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