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海啸负面影响逐渐见底 世界经济明年将趋好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由中国平安举办的“2011中国平安价值论坛”第二站活动在深举办,来自科研机构和基金公司的知名学者和明星分析师就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走势和深圳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会嘉宾认为,金融海啸负面影响逐渐见底,世界经济形势明年将趋于明朗,只要中国经济逐渐“去房地产化”,加快转型升级,资本市场新一轮机会便会到来。

  “德国和法国不会放弃欧元。”平安大华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焦巍在论坛上分析,德国是传统制造业大国,希腊的赤字很大程度是其出口造成的,而意大利如果违约,“最受伤”的也将是法国银行业。可以预计,欧元危机很可能将以其财政货币体制改革的方式逐渐走出阴影。

  目前,美国目前正处在“无就业型复苏”阶段,尽管失业率很高,但失业者主要是少数族裔和教育层次较低的特定人群,这和美国完成经济转型,科技发达劳动生产率较高有很大关系。焦巍认为,美国经济“内生动力”强劲,复苏步伐在2012年有望进一步加快。

  对国内经济形势,焦巍认为,第四季度,国家定向宽松政策已经启动,而通货膨胀率在明年将有走低趋势。更重要的是,国内正处在“去房地产化”过程中,地方财政对房地产的依赖程度正在降低,各种趋势表明,中国未来的投资将朝着“资本深化”的方向转变,产业升级将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资本市场在明年将有诸多机会。

  “只要把房地产的泡沫挤出去,中国经济还将高速增长30年。”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论坛上强调了其一贯观点,他表示,中国需要通过金融信贷和财税调整的方式挤出地产泡沫,改变房地产作为投资和投机工具的功能,而让房子回归到消费品的“正常地位”。

  易宪容分析,未来,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住房需求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即便房价有所下降,未来的地产行业仍可作为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对中国经济增长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但如果不挤出泡沫,房地产将把中国经济引入危险境地。

  昨日论坛上,平安大华基金副总经理罗春风和投资总监颜正华还就中国经济内外部挑战、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和深圳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两位投资专家都认为,尽管2012年的中国经济还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并可能触及8%增长底线,但从长期看,国内外大环境仍能对中国经济超过8%的增速构成有效支撑,在这种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正孕育新一轮投资机会。

热词:

  • 金融研究所
  • 经济转型
  • 世界经济
  • 经济形势
  • 资本市场
  • 内生动力
  • 易宪容
  • 投资者
  • 房地产化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