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担心欧债蔓延 道指下跌0.6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意大利标售国债之后借贷成本攀升至欧元时代新高,加重了市场对欧洲是否有能力控制债务危机的疑虑情绪。德国基民盟投票决定建立一个允许欧元区国家“自愿”退出的机制。

  美东时间11月14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62点,收于12079.06点,跌幅为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53点,收于2657.22点,跌幅为0.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04点,收于1251.81点,跌幅为0.95%;

  意大利5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17个基点,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对德国的相同债券收益率息差创欧元时代新高。

  意大利周一早间售出了30亿欧元(41亿美元)5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个月的5.32%飙升至6.29%,创1997年6月以来新高。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25个基点,升至6.71%,上周此项收益率攀升至7.48%,创欧元时代最高纪录。今天的标售国债认购率达到1.47倍,高于一个月前的1.34倍。一个月前的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5.32%。

  意大利国会在周末批准了进一步紧缩措施与经济改革计划,旨在向投资者与欧洲邻国证明意大利有能力控制巨额债务。贝卢斯科尼正式辞去了总理职位,经济学家蒙蒂就任新总理,他将组建一个由技术官僚组成的政府。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其基民盟(CDU)年会上呼吁对欧盟进行彻底改革,倡导更紧密的政治联系与更严格的预算规则。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表示欧洲的永久性救援基金可能在2013年之前无法实行。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党派基民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投票决定为欧元区国家提供“自愿”退出欧元区的机制,也致使美股承压。

  日本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受3.11大地震之后出口恢复的推动,上一季度的年化GDP增速达6%。

  意大利最大的银行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UCG)暴跌6.2%,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亏损106亿欧元。

  法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4个基点,升至3.42%。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11%,对德国的10年期国债息差达到创纪录的4.32个百分点。希腊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67个基点,升至109.57%。

热词:

  • 国债收益率
  • UCG
  • 收盘
  • 欧元区
  • 基民盟
  • 德国总理
  • 息差
  • 默克尔
  • 基点
  • 意大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