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泸州老窖停牌30天谋重组 63基金静候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泸州老窖(000568.SZ)11月14日发布停牌公告,并预计将于12月14日复牌。对于持有泸州老窖的众多基金来说,停牌一个月可谓前途莫测。

  三季报显示,泸州老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8只基金,分别是持有2785.65万股的广发聚丰、持有1285.95万股的南方成份、持有1175.40万股的广发策略、持有1004.33万股的易方达深证100ETF、持有908.28万股的长城消费、持有838.12万股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二号、持有818.05万股的东方精选和持有810万股的广发小盘基金。

  其中,东方精选是今年三季度新进入的。

  而根据基金今年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数据显示,有63只基金持有泸州老窖,合计持股23578.45万股,占其流通盘的33%左右,持股市值98.23亿元。

  广发系是重仓泸州老窖的最大“生力军”。WIND数据显示,广发基金旗下6只基金持有泸州老窖,除去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三只广发系基金之外,还有持有556.17万股的广发稳健增长、持有222.98万股的广发核心精选和持有238.96万股的广发聚祥。广发系6只基金合计持有泸州老窖5789.15万股,占其流通盘的8%左右。

  而且,四只广发系基金在三季度对泸州老窖进行了建仓或增仓。其中,广发聚丰在今年三季度加仓了402.27万股泸州老窖、广发策略加仓266.38万股、广发稳健增长加仓220万股,今年3月刚刚成立的广发聚祥保本新进了238.96万股。

  总体来看,63只基金中有33只在三季度加仓了泸州老窖。除广发基金以外,重仓持有泸州老窖的还有南方基金旗下的7只基金、银河基金旗下的7只基金、易方达旗下的5只基金等等。

  “基金重仓泸州老窖,主要还是看好其白酒的消费概念,因此如果重组是剥离华西证券,影响应当是中性的。”世纪证券分析师姜子旻告诉记者,此前没有参与华西证券的增资扩股,亦可看出泸州老窖的战略意图,“剥离并非利空,但是对持有其股票的基金来说,最大的风险是锁定一个月的市场风险。”

  由于泸州老窖是基金重仓股,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诸多基金经理的神经。一旦在其停牌期间市场出现急剧变化,将对上述基金净值产生影响,有可能会被迫调整估值。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告诉记者,在停牌股票估值模型的基础上,基金公司可自主决定是否调整泸州老窖估值,以及调整幅度、调整时间,并根据事件进展动态评估对停牌股票调整估值,目前流行的多是指数收益法。

  “基金在股票停牌期间一般会主动和上市公司保持联系,一旦出现重大利空或市场大跌,基金会按照法规和托管银行进行商定,按照公允价值对股票进行估值调整。但是泸州老窖业绩还算不错,而且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大跌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基金调整估值的概率很小。如果期间市场大涨,基金也会相应调整估值。”一位持有泸州老窖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热词:

  • 泸州老窖
  • 基金净值
  • 基金重仓股
  • 停牌
  • 广发基金
  • 系基金
  • 基金持有
  • 景顺长城
  • 基金公司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