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再下挫 机构借利好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沉寂了7个月之后,公告重组获证监会批准使济南钢铁(600022.SH)和莱钢股份(600102.SH)重新成为市场近日的焦点。不过,这几日“两钢”股价表现可谓“上蹿下跳”,重组利好并未使“两钢”的涨停趋势延续。相反,昨日“两钢”股票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再度双双下挫。

  11月9日晚,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分别发布公告称,济南钢铁吸收合并莱钢股份的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受此消息影响,11月10日,重组“专业户”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双双涨停,当日与“两钢”一起大涨的,还有整个钢铁板块,尽管当天大盘一路下挫,但钢铁板块是一枝独秀,全天平均上涨0.45%。而钢铁板块个股也表现显眼,除了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开盘涨停,重庆钢铁(600105.SH)、柳钢股份(601003.SH)等钢铁股涨幅也都在6%以上。

  不过,重组公告利好并未使“两钢”涨势延续。11月11日,两股均回落收跌逾1%,而到昨日早盘,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一度跌近3%,下午两只个股的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济南钢铁跌1.23%,报收于4.03元;莱钢股份跌0.83%,报收于8.34元。

  从整个钢铁板块看,近期钢铁板块持续资金流出,益盟操盘手数据显示,昨日钢铁板块资金净流出0.71亿元。仅次于水泥、工程机械等四个板块。

  而近期交易所盘后的数据显示,机构资金显然并不“给力”。虽然济南钢铁、莱钢股份股价大涨,但机构却纷纷在两股涨停之际选择撤退,抛售两只股票。

  上海证券交易所每日交易信息显示,11月10日,济南钢铁前五大卖出榜单中,机构占据3个席位,3家机构共计卖出6545.68万元。同日莱钢股份前五大卖出榜单则有2家为机构,共卖出3559.77万元。在济南钢铁、莱钢股份10日卖出席位之中,5家机构共卖出10105.45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4月,济南钢铁与莱钢股份同时有过一轮暴涨,其中莱钢股份连续7个涨停。不过当时的连续涨停也导致很多高位资金被套。机构之所以急着出逃是因为此前在这两只股票上被套太久,因此待重组利好的消息一出,长期被套资金急需寻找出口,增强出逃的意愿。

  不过,对于此次交易,分析师普遍较为看好重组完成后的预期。国信证券分析师陈健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充分发挥原有两家上市公司在钢铁主业方面的竞争优势,产品合理分工,体现优势互补。重组所具有的产品结构优势、区域销售优势以及资金、运营上的协同效应将有利于公司更快走出行业周期底部。

热词:

  • 济南钢铁
  • 莱钢股份
  • 钢铁板块
  • 钢铁主业
  • 机构资金
  • 利好
  • 益盟
  • 涨停
  • 两钢
  • 专业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