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楼市库存高达12万套 楼市成交量连降三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份以来,在供给膨胀、需求萎缩日益严重之下,北京楼市与天气一样迅速入冬。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楼市成交量连降三周,库存在上周达到了12万套。这是继2009年5月之后,库存量在30个月后,再次回到12万套高位。

  价格刺激增多 成交量连降三周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11月7日-13日)共有7个项目开盘,包括丽景长安、华润置地·润西山两个首次入市的纯新盘,以及太阳星城、绿城阳光名苑、北京城建·红木林、强佑·清河新城、龙湖·好望山5个老项目后期。7个开盘项目累计提供商品住宅1869套、22.6万m2,环比之前一周(10月31日-11月6日)分别增加74.35%、112.04%。

  不过,近期价格刺激的项目增多,但仍难以扭转成交量继续下滑的趋势。继11月首周住宅成交量环比紧缩两成后,上周成交量再降一成。至此,北京市住宅成交量已连续下滑三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期房、现房住宅累计成交1031套,套数环比之前一周(10月31日-11月6日)减少11.0%。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尽管2011年下半年住宅交易呈现下行态势,但供应层面却加速放量,7至10月的开盘项目量依次为23个、30个、34个和36个,住宅市场从供不应求调整为供需持平,之后逆转为供过于求。

  近五成项目 签约不足三成

  在供应增加的同时,房子销售情况却愈发严峻。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截至11月14日,年内北京新建住宅期房供应项目180个,其中房子卖出30%以下的项目共85个,占到47%,其中签约率为0的项目共24个。

  供给膨胀、需求萎缩的矛盾直接导致楼市库存的增大。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库存为82627套,现房住宅库存为37784套,合计住宅库存达到了120411套。继2009年5月30日达到12万套“高峰”后,30个月后,北京住宅库存量再次回到12万套的高位。

  与上一轮调控相比,今年的市场形势更为严峻。据悉,北京楼市库存量从10万套增长到11万套,用了4个月时间,而从11万套跃升至12万套,却仅用了两个月时间。按照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的计算,按照10月份成交量5498套计算,消耗目前库存即使在不新增供应的情况下也需要22个月。

  据悉,在新增积压的住宅库存中,大兴、通州、昌平、顺义、房山5个区县的住宅库存积压增加就达到了2万套,占到了全市新增库存积压的73%,5个郊区的库存占比也首次达到了全市住宅库存的五成以上。

  四季度将是 房企最困难期

  张大伟表示,“超过五成项目的签约率过低使得市场存在非常可能的继续下调。特别是在限购下新增需求有限而库存积压逐渐严重的情况下,资金困难将使得高积压项目逐渐开始促销求量。”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评论员杨晶晶认为,房地产市场不利因素的增加使年底重点城市市场压力凸显,四季度将成为今年全年最困难的时期。

  据媒体报道,万科总裁郁亮近日首次向媒体透露了2012年万科的发展策略是“过冬”。郁亮表示,此次房地产调控是2008年调控的延续,但不同的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促使国内放松了楼市调控,而这一次地产行业不会再有这样的好运了。(记者 邢飞)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北京房地产
  • 住宅成交量
  • 库存积压
  • 中原地产
  • 管理网
  • 过冬
  • 开盘
  • 亚豪
  • 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