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券商板块普跌 海通证券跌1.64%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早间券商板块表现疲软,截至10:53分,板块跌幅0.86%,其中海通证券跌1.64%,方正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等跌幅均超过1%。

  券业入冬

  “国内很多经纪业务比重比较大的公司已经亏损两三个月了。”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德地立人表示。在他看来,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一些证券公司可能会面临非常危险的局面。

  从上市券商的三季报可以感受到证券行业的寒冷。

  此前公布的9月业绩快报也显示,当月有9家上市券商出现亏损,亏损的家数已经过半。如果考虑到资本公积的变化,所有上市券商的实际运营都出现了亏损。至此,今年券商的业绩下滑已经没有悬念。

  与此同时,证券公司内部所进行的压力测试也显示出证券行业的重重危机。

  今年初,证券业协会出台证券公司《证券公司压力测试指引(试行)》,要求证券公司综合压力测试应当至少每年开展一次。年度综合压力测试应当以上年度经营情况为基础,结合本年度预算和经营计划,在一季度完成。

  上半年,少数试点券商已在监管部门的委托下做了压力测试。根据风险因素的严重程度将压力情境分为轻度和重度,并测算不同假设情境下的风控指标和财务指标。

  其中,压力情境的测试参数包括股票市场日均成交金额、境内股票市场筹资金额、沪深300指数、基准利率、行业平均佣金费率等指标。

  重度恶劣情形下相关参数设定为沪深300指数下跌至2500点以下(相当于上证综指2300点以下)、股票市场日均成交金额在1500亿元以下,境内股票市场筹资金额在5100亿元以下等。根据某大型券商测算,假设出现重度恶劣的情形,国内六成证券公司可能出现亏损。

  “如果按当时的测算,现在券商的经营压力确实比较大。不过压力测试只是一个假设和推演,很难用压力测试来判断实际经济形势到底是什么情况。”一位券商风控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

  “随着佣金率的下降和成交量的萎缩,经纪业务整体利润空间在降低,加之自营业务收入跳水,一些业务较为单一的券商营收情况就会很不乐观。如果指数持续低迷,大券商可能还能靠多元化业务支撑。中小券商就比较危险了。”25日,北京某大型券商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

  不过同时他也认为,不出现多年熊市的情况,券商全行业亏损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热词:

  • 券商板块
  • 证券行业
  • 方正证券
  • 海通证券
  • 业绩快报
  • 试点券商
  • 上证综指
  • 压力测试
  • 股票市场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