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性网络竞价将启动 商标最低成交价为101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标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影响企业的经营与发展,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受常用汉字数量和众多抢注的影响,商标资源也越来越稀缺。在此情况下,商标相关代理机构也应运而生,当前无论是商标网上交易平台,还是代理机构都已遍布全国各地,产业链也因此而产生。

  但是,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业务主管雍育慧表示,“目前商标交易市场普遍存在规模不大、信息量小不透明等现象,商标的真实价值未能充分体现”。

  在这样的背景下,为探索和尝试商标作为企业无形资产价值的体现,由中技所主办的全国性商标网络竞价会正式启动。据主办方透露,他们拥有由会计师、律师和评估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开展此项活动,对于加盟商标最先要做的基础性工作是确权,以确定商标是良好的安全性产品。

  北京有15万~20万件闲置商标,全国有200万~300万件闲置商标,主要包括企业因转型、转制、并购或者破产、倒闭而暂时没有真正得到“应用”的商标,“当然也不乏商标贩子的抢注商标” 中国技术交易所(以下简称中技所)副总裁夏雷如是说。

  据夏雷透露,现在已有千件商标加盟,标的物征集时间截至2011年12月13日,竞买人征集时间为12月20日,网络限时竞价时间为12月23日,竞价起始价为人民币1元,每次最小加价幅度为人民币100元的整倍数,“最低成交价为101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千件左右商标的来源主要是商标代理机构、个人以及企业,其中商标代理机构推荐比例要大一些。

  对于此活动的意义,夏雷表示,“当前,需要国有交易所发挥其应有的功能,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商标真正显示出其作为知识产权的显性价格,同时希望供给方和需求方的信息更加对称”。

  同时,夏雷表示,“商标往前一步就是品牌,比如六必居在中国是一个知名品牌,但是在欧洲,同样的商标名称已被注册,如果六必居想进入欧洲市场,必须要通过购买商标的方式”。由此观之,“中国企业在商标方面吃了很多的亏”。

  据了解,在已加盟竞价商标的千件商标队伍里,除锦里、海螺沟、二里头、古瓷、多情等商标名称外,赫然在列的还有“欧舒丹”。很多人已熟知的欧舒丹品牌,来自普罗旺斯,已拥有30年左右的历史。只是,此“欧舒丹”是否彼“欧舒丹”?夏雷对此表示,个别案例,不太清楚。

热词:

  • 竞价
  • 成交价
  • 商标名称
  • 欧舒丹
  • 网络交易
  • 每日经济新闻
  • 闲置商标
  • 六必居
  • 交易所
  • 确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