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林证券:谨慎申购安洁科技勤上光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林证券分析师胡宇日前发布《新股申购策略》认为,11月16日(周三)有4家新股申购,建议谨慎申购安洁科技、勤上光电。另外周五11月18日有1家新股。加之新华人寿预计即将发行,对二级市场而言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市场波动可能加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策略给出各新股评估如下

  安洁科技(002635):

  人民币升值及人工成本上升对电子代工行业而言存在一定的挑战,加之行业竞争较大,因此,公司未来业绩能否持续快速增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201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仍不足500万元,占收入比不足2.5%,占比仍较低,需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应收帐款占比较大,体现一定的回款风险,结合经营现金流来看,近两年的现金流不稳定表明业绩存在质量担忧。尽管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但自由资金并不充裕,考虑到公司仍在规模扩张中,未来仍有一定的融资需要,建议谨慎申购。

  金安国纪(002636):

  公司净利率较低,而高ROE主要依赖高负债率,尤其是短期负债占比较大,加之公司应收帐款占比较高,达到总资产的47%,公司存在较大的资产质量风险。尽管公司经营现金流持续为正,但由于负债率较高,且过往几年筹资现金流出额较大,公司自有资金明显不足,加之盈利能力较低,公司未来融资能否回报股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建议不申购。

  赞宇科技(002637):

  公司利润增速明显快于收入增长,尤其是在2010年,业绩增长已达到140%,与过去两年的业绩增长存在极大的反常;公司2011年存货及应收帐款大幅增长,公司固定资产占比明显偏低,资产质量存在不确定性,自有资金不足,因此,公司利润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高估,建议不申购。

  勤上光电(002638):

  净资产收益率由于股东权益的大幅增加而降低,直接导致公司货币资金大幅增长。事实上公司并不缺乏规模扩大的经营资金,此时上市融资的目的并不突出,存在机构借机套现的嫌疑,建议谨慎申购。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华林证券
  • 安洁
  • 光电
  • 应收帐款
  • 新股申购策略
  • 资产质量
  • 业绩增长
  • 研发投入
  • 净资产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