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天科技董事长子女短炒自家股 涉嫌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投资者表示,华天科技高管子女在公司定向增发前后,共3次交易公司股票并获利,可能涉嫌内幕交易。

  董事长子女“窗口期”交易 董秘称由于“不懂事”

  深交所董监高持股变动信息披露显示,2011年10月11日,华天科技董事长子女肖智轶通过竞价交易,买入自家股票4300股,成交价格9.12元。

  10月29日,华天科技第三季报发布,1-9月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7.27%,净利润增长1.37%。投资者认为,董事长子女肖智轶在第三季报发布前第18天交易自家股票,涉嫌内幕交易。华天科技《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显示,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确保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不发生因获知内幕信息而买卖本公司股份及其衍生品种的行为。

  对此,河北功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薛洪增更表示,第三季报将在30天内披露已经形成,定期报告前30天的窗口期禁止交易的规定,应当包括禁止高管子女交易的,高管子女在定期报告前交易自家股票,有内幕交易的可能。

  11月14日,华天科技董秘常文瑛表示,董事长子女肖智轶在第三季报发布前第18天买入公司股票是“小事”,确实“不怎么符合规定”,但原因是“不懂事”。

  六个月内买卖股票获利 董秘称已收回收益

  投资者还表示,华天科技董事长子女肖智成,在公司非公开增发前后,买卖公司股票一万股并获利,或涉及内幕交易。从深交所“董监高及相关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显示:2010年8月6日,肖智成以9.97元/股的价格,买入公司股票一万股,2011年2月22日,肖智成以14.30元/股的价格,又将一万股卖出,前后6个月,股价上涨4.33元,涨幅达43.43%。

  在这期间,2010年12月17日,华天科技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12月23日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投资者认为,若不计算交易费用,肖智成买入1万股的成本应为99700元,获得收益为43300元,收益率为43.43%。而2010年8月6日至2011年2月22日上证指数增幅仅为7.41%,深证成指涨幅也只有14%。肖智成半年内的投资收益率是同期上证指数涨幅的5.86倍,深证成指的3倍多。肖智成作为董事长的子女,又是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在非公开增发之前增持公司股票,买入自家公司股票之后不到半年即卖出获利,肖智成的行为应该是严重涉嫌内幕交易。

  河北功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薛洪增表示,董事长为实际控制人,则其子女肖智成可能提前知道信息,不排除有内幕交易的可能。

  11月14日,华天科技董秘常文瑛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对于董事长的子女肖智成买卖公司股票并获利,公司已经向交易所报备过了,所获得收益已经上交公司。据证券日报

热词:

  • 华天
  • 内幕交易
  • 肖智成
  • 子女
  • 科技董事长
  • 公司股票
  • 内幕信息
  • 深证成指
  • 短炒
  • 涉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