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涨12点 金融股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回升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高开后一度冲高受阻。不过,一方面由于能源股的反复活跃,使得市场做多人气有所回升。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银行股等前期做空的品种在今日早盘也略有企稳的征兆,从而使得大盘的走势趋于回稳。在此基础上,个股行情渐趋活跃,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有两类个股,一是高含权股的高价股,比如说铁汉生态、富瑞特装等个股,他们的共性是高成长、高资本公积金,故短线高价股的反复活跃将推动着大盘的企稳回升。二是创业板的新股行情也渐趋活跃,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从而推动着大盘的回升。看来,今日A股市场的短线趋势相对乐观,可积极跟踪强势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778点,涨12点,涨幅0.45%,深成指报12409点,涨107点,涨幅0.88%。

  【行业市况】 

  早盘,电子信息板块表现活跃,浪潮信息、皖通科技、浪潮软件、华东电脑、杰赛科技均涨逾3%。数据显示,软件、元器件成为行业增长主要动力。其中电子器件行业增速最快,一季度实现销售产值2631亿元,同比增长35.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早盘,酒店旅游板块表现强势,新都酒店涨逾6%,桂林旅游涨逾5%,中青旅、华天酒店涨逾2%。国信证券日前发布酒店旅游业周报认为,短期旅游板块因无明显可预期的催化剂,短期与大盘联动概率较大。但预期随着三季度后紧缩政策趋向平稳,以及旅游行业旺季良好的基本面带来的业绩支撑,加上提价、资产注入预期等题材加温,全年旅游板块走势仍可值得谨慎乐观。二季度可逢低增持重点个股。

  今日券商股表现活跃,东北证券大涨逾4%,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均涨逾2%。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证券行业研报认为,从目前来看,股票流通换手率已经基本触底,预计年内有望逐步回升,自营业务趋势有望逐步向好。报告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并指出,坚持“低估值大型券商”主线,可更多关注交易性机会。个股方面,报告首推海通证券,并建议更多关注经纪和自营业务弹性大的券商,如宏源证券、东北证券。

  临近午盘,水泥股全线上扬,尖峰集团涨逾6%,西水股份涨3.68%,福建水泥涨2.25%,塔牌集团、巢东股份、四川双马等7股涨逾1%,华新水泥涨近1%。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水泥行业利润352.6亿元,同比增长1.7倍,水泥股在调整数个交易日后有望继续走强。

  【市场要闻】

  1、中国工程院院士、云计算专家倪光南在昨日举行的“2011中国云计算与云服务高峰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工信部关于云计算相关标准的研究工作已展开。而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谢渡婴昨日则透露,目前我国云计算正呈现出良好发展局面,下一步工信部将利用重大项目支持网络化项目、智能海量中心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加快扶持龙头企业,打造云计算产业链。

  2、截至2011年6月底,北京辖区拟上市企业共计124家。其中,创业板76家,中小板27家,上海主板21家。已通过发审会尚未发行的企业4家,正在证监会接受审核的企业64家,尚未申报材料的企业3家,正进行辅导备案的企业53家。这是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视员沈鸿7月21日透露的北京“资本版图”。

  3、继黄光裕被北京两级法院认定在“中关村”上市过程中犯内幕交易罪名成立之后,两位受损的小股民向法院提起民事索赔。昨日,其代理律师张远忠表示,已经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通知,将于今年9月6日上午开庭。

  【外围市场】

  美股周四强劲攀升,摩根士丹利等公司的财报好于预期,欧盟加大了援助希腊力度。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52.50点,收报12724.41点,涨幅为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0.20点,收报2834.43点,涨幅为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7.96点,收报1343.80点,涨幅为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