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人寿冲刺12月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12月就能上市,不信到时候就知道了!”新华人寿某分公司总监近期参加总公司的会议之后,雄心勃勃地对记者宣称。其表示,公司高层在会议上称公司将在12月实现A+H同步上市,目前正在做最后的冲刺。

  11月16日新华人寿接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IPO审核,如果“过会”顺利将成为第四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也是保险股第二批上市开闸的首家。

  某投行人士上周透露,新华人寿的高管正在与证监会紧急磋商,力争年内过会上市,“按目前的进度算,时间点也会落在12月份,但年内能不能年内上还很难说,因为排在前面已过会未发出来的还有陕煤股份、中交股份,现在就看大家去争取了。”

  从新华人寿的种种动作看来,其正在力保年内过会上市。首先是大力缩小A股的发行规模“配合”弱市力保发行。

  根据新华人寿对招股说明书的预披露,本次拟发行1.5854亿A股,并同步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发行不超过3.5842亿股H股,如全额行使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发行不超过4.1218亿股H股。根据目前上市保险股的估值参考,其A股融资规模约在50亿上下,H股融资超百亿。而早前新华人寿计划融资额超过200亿。

  原先市场预计,新华人寿在A股融资至少超百亿,而现在规模较预期大为缩减,甚至仅相当于中小盘股的发行规模,“如果50亿的规模,不会对市场造成大的压力,对市场的影响很小。”国泰君安保险业研究员彭玉龙对记者分析。

  除了发行规模进行调整以在弱市中发行,同时为了适应监管要求,新华人寿承诺对股东分红。其招股说明书的预披露中显示,在2012年9月30日之前,实施完毕不少于10亿元的特别分红。

  同时公司将通过特别分红的方式,将特别分红中归属于上市前全体股东享有的部分作为专项基金,用以弥补新华人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由于前董事长违规事件造成的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减值准备和预计负债之外的其他实际损失,作为对公众投资者的额外保障。

  11月9日,证监会出台了保护股东回报的四点改革意见,要求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开始强化分红,所有新股发行预披露的信息必须有细化回报规划、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且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

  新华人寿的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的种种“迹象”表明,为了抢在年内过会上市,公司正在尽一切的力量和可能“保驾护航”。(来源:经济观察网)

热词:

  • 新华人寿
  • 过会
  • 分红
  • 保险股
  • A股
  • H股
  • 招股说明书
  • 发行规模
  • 迹象
  • 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