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底揽储大战开打 理财产品收益涨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转眼已到11月中旬,距离年底银行考核的日子仅有一个多月了,受困于存贷比红线,银行又开始想方设法揽储以冲刺年底存款大考,其中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成为最简单实用的方式。

  收益率上调超50%

  “本行发售的一款7天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自2.6%上调至4%,有意向投资的客户请不要错过。”这是家住渝北区人和镇的黄燕日前收到的一条短信,这已经是她这周收到的第四条类似的短信了。

  进入11月之后,各大银行都开始上调了自家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由于发布公告称该行决定从11月8日起,将个人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由原来的1.60%调整为分档计息。

  其中,客户理财账户中,该产品份额为100万份以下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80%;产品份额为100万~500万份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00%;产品份额在500万份以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20%。

  此外还有多家股份制银行也上调了收益率,上调幅度最高的超过原有收益率的50%。

  只为增加存款

  黄燕坦言,她一直在等着这些短信,手上已经放着一些资金,就等银行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时候购入。

  今年6月28日时,她购买了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一款债券型理财产品,期限21天,年化收益4.50%,而进入8月,同样的一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就仅有2.7%了,在咨询了自己的客户经理后,黄燕得知6月底的时候正值半年考核的时候,当时银行为了揽储提高了理财产品收益率,正好被黄燕赶上了。“当时就预计年底还有一波浪潮,我就一直等着,果然等到了。”黄燕说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购买理财产品都有一定的募集期,在募集期期间资金会算作存款,因此调高理财产品收益率,利用募集期的时间差来冲击存款,已经成为银行月末、年末的一大利器。而11月中旬就开始上调收益率,主要目的是为了留住本行存款,防止被其他银行抢走。

  预计到了12月末,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出现大规模的上调。(记者 刘笑嫣)

热词:

  • 理财产品
  • 收益率
  • 理财账户
  • 短信
  • 存款
  • 国有银行
  • 股份制银行
  • 存贷比
  • 上调幅度
  • 债券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