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利润同比亏损 银行坦言压力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c64ab848ab1416f177deb93f6e05e4c

    银行的行长为了储蓄率,都在亲自上马揽储,这样的情况,的确很值得监管部门引起重视。从今年开始,国家已经连续6次上调准备金率和2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这使得银行体系资金普遍紧张,而在负利率的环境下,老百姓又不愿意往银行里存钱。虽然揽储的这位银行行长被免职了,但我们的记者在浙江采访多家银行负责人时了解到,今年银行的经营压力的确不小,来听听基层银行行长们有哪些苦处。

    刘小军是台州银行的行长,由于是一家规模相对比较小的股份制银行,经营方向主要放在了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上。而在国家屡次上调存贷利率的背景下,刘行长表示,他们银行的经营压力今年明显增大。

    台州银行董事长陈小军说:“紧缩的话,每个行资金链就紧张,我们吸收存款的任务年初指标完成是不可能的,当谈我们也下降了整个全年的指标,结果对利润就会造成影响。减少了多少?利润下降了10%。”

    而另一家杭州银行的行长也深有同感。从今年开始,该行的存款总量和以前相比就大幅度减少。

    杭州银行副行长俞胜法说: 压力主要来自于我们的客户,因为流动性紧缩以后,客户对资金的需求还是有这么大的需求,但是我们在提供包括贷款、其中的融资有限的情况下,怎么样来维持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呢,这也是我们面临的压力。

    在国家屡次上调存贷利率背景下,银行普遍开始变相拉存款、发放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而现在银行的业绩普遍都和员工奖金挂钩,业绩不好,各位行长的位置和几十万、几百万的年薪就保不住;完不成存款任务,员工就可能“被离岗”。使得现在银行业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利润
  • 同比亏损
  • 银行
  • 压力很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