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方正证券解禁一周跌11% 股东争相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上周四刚刚解禁的方正证券频现大宗交易,一周时间股价已跌去近11%,截至今日中午收盘,该股跌1.42%,净资金流出2000余万元。

  解禁首日即现大宗交易

  在6.75亿限售股上市流通的解禁压力下,解禁首日方正证券以6.74%的跌幅领跌A股金融板块。不仅如此,当天该股还成交3笔大宗交易,成交量逾3000万股,成交金额近1.7亿元,成为当日大宗交易平台上最抢眼的"明星股"。

  上交所数据显示,西部证券西五路营业部以每股5.68元卖出300万股,被齐鲁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接走;华融证券总部席位每股5.61元对倒2352.84万股;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营业部以5.64元卖出367万股,接盘方来自国泰君安总部席位。

  该日是方正证券6.75亿首发限售股解禁的第一个交易日,且此前从未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则上述股份来自当天解禁股东的可能性非常大。

  查询网下配售机构可知,此次解禁股东全部来自于社保基金101组合、工银瑞信基金以及齐鲁证券自营账户等市场影响力不俗的机构。但上述机构往往被视为财务投资者,且目前股价较发行价有近50%的浮盈空间,弱市盘整下"落袋为安"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受此"惊吓",当天该股早盘跳空低开5.6%,其后有所回升,但在回调无力后旋即再度下跌,全天维持低位盘整,尾盘报收于5.81元,全天跌幅达6.74%。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在解禁首日股东便蜂拥而出,说明股东在此前已做好充分准备。而从成交价格来看,尽管上述3笔交易的成交价格较当日收盘价格的折价率在2.24%至3.44%之间,但若以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计算,上述交易的折价率均接近交易所规定的10%下限,急于套现的意愿非常强烈。

  方正证券并非近期遭遇大宗交易的唯一一家券商股。当天,西南证券亦携1870万股上榜大宗交易,每股10.5元,成交金额近2亿元。卖方席位为太平洋证券开远灵泉东路营业部,接盘方则来自于西南证券重庆建新北路营业部。此外,海通证券不久前连续6个交易日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1亿股,总金额达8.86亿元,且为公司证实属股权转让。

热词:

  • 方正证券
  • 大宗交易
  • 股东
  • 折价率
  • 金融板块
  • 营业部
  • 该股
  • 跳空低开
  • 交易日
  • 接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