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投集团救赎绿大地 何学葵发行价卖股“谋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大地欺诈发行上市的罪魁祸首之一何学葵或许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惨重代价。

  虽然案件本身尚未宣判,但何学葵正在以低廉的价格出让其所持的公司股权,并冀此举为上市公司谋得一线生机。当然,等待着何学葵的还有案件的最终宣判,巨额罚金和牢狱之灾已是难免。她在庭审之时所作的承诺——“愿意尽其所有补偿社会、公司和股东的损失”——必将一一兑现。

  *ST大地今日公告何学葵所持股权的受让方。云南省国资旗下云投集团将成为*ST大地新任控股股东。本次转让价格为*ST大地上市发行价。转让数量尚未定夺,其上限为总股本的20%。公告称,11月15日收到控股股东何学葵与云投集团签订的《关于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之意向协议书》。本次转让的数量为已质押给银行股份1900万股、已申请轮候冻结债权对应的股权、以及司法处罚对应的股份数量,以不超过总股本20%为限。

  令人咋舌的是本次交易的定价。双方约定以绿大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价格9.16元/股作为交易基准价。截至发稿日,*ST大地的股价为14.66元,较9.16元的价格已有四成的折让。若与复权价26.69元相比,出让折扣仅为3.5折。曾妄图以欺诈发行股票而揽获巨额财富的何学葵,最终却落得折价出让股权。巨额财富化作一枕黄粱。

  协议双方还确定了三项附加条件。双方约定,绿大地上市前的资产虚增部分,由何学葵方夯实,即用部分本次股权转让款来补偿。其二、如果司法部门认定转让方在上市后有侵占、挪用绿大地资产或者虚增资产套现的行为,应向绿大地进行赔偿或归还相应的资金。第三、绿大地截至2011年3月17日前形成的应收款项,何学葵方面有义务协助公司正常回收。此外,第二项与第三项将用出让方本次转让款的余款、以及其未转让股权的未来分红或转让款向绿大地公司作出保证。

  如今何学葵尚持有*ST大地4325.7985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3%。这批股权于2010年12月20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若以总股本的20%为上限,则何学葵手中最少将留下8.63%的股权。(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何学葵
  • 发行价
  • 大地公司
  • 救赎
  • 复权价
  • ST
  • 总股本
  • 宣判
  • 欺诈发行股票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