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电电气董事长突然辞世 管理层力保业务平稳过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4日,广电电气发布公告对外表示, 董事长兼总裁严怀忠因突发心脏疾病于2011年11月13日晚间逝世。由于公司正常运作需要,临时决定现阶段董事长职责由副董事长赵丙贤先生代为履行。同时,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总裁日常工作由公司副总裁蔡志刚暂时代为主持。

  11月16日,证券日报记者赶赴位于上海奉贤区的广电电气总部,采访并了解公司目前管理层的运营情况。在采访过程中,奉贤区区委书记时光辉、区委副书记陆兴祥等领导一行来广电电气,代表奉贤区区政府对严怀忠董事长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广电电气全体高管致以慰问。期间,广电电气全体高管出席了见面会,其中有副董事长赵丙贤,董事、副总裁蔡志刚,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马小丰,副总裁王江及副总裁何振华等主要领导。在会谈中,赵丙贤表示,广电电气是一家机制完善的上市公司,各高管职权明确。现阶段每个高管都非常有信心将此事对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并继续保证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结束后,暂主持总裁日常工作的公司副总裁蔡志刚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访问。从1991年至2008年间,蔡志刚先后供职于上海电力局、施耐德电气、通用电气,从2008年4月起担任广电电气副总裁至今。对于董事长严怀忠的突然辞世,作为多年的朋友、合作伙伴以及同事,蔡志刚表示非常沉痛并难以接受。但他同时表示,对公司来讲,作为公司技术层面的最高决策层,此时最重要的是如何完成严怀忠董事长辞世后的公司运营平稳过渡。

  对于公司以后的发展,蔡志刚表示,未来几年电力电子业务依然是该公司大量投资的产业,预计未来几年,电力电子业务将占公司收入总量的比重将越来越大。市电力电子产品相对于传统产品拥有更高的毛利率,此块业务未来可成为广电电气利润最大的增长点,公司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另外一方面,广电电气的成套设备、元器件和电力电子新能源的销售一直呈现稳定发展,且公司业绩一直维持增长的态势。蔡志刚还提到,近日广电电气还收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关于天然气长输管线“20MW级电驱压缩机组国产化协调会”会议纪要》。根据通知要求,近期广电电气将向中石油提供4套25MVA级高压变频调速装置,这也标志着自主研制的国产最大容量高压变频调速装置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

  

热词:

  • 广电
  • 管理层
  • 董事长职责
  • 董事长兼总裁
  • 高管
  • 电力电子
  • 高压变频调速
  • 业务
  • 证券日报
  • 区委副书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