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跌0.16% 失守2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尽管中国央行的最新表态透露出政策放松的迹象,但关于银监会叫停短期理财产品的消息令市场担心流动性再度受压。经过了周三的大跌之后,空方显然意犹未尽。昨天,股指再现大幅震荡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2463.05点,跌3.91点,跌幅0.16%,成交659亿元;深成指报10303.16点,跌10.17点,跌幅0.10%,成交705亿元。

  盘面显示,两市高开后,股指一度走高,但由于隔夜美股晚间收跌,再加上前一天的抛售压力并未完全消失,导致投资者心有余悸,多头仅在环保、电力等少数热点板块上炒作。股指震荡回落,沪指失守20日均线。

  午后开盘,创业板等中小盘股表现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多头开始反击。但当沪指攀升至2480点附近时,跟风力量不足,导致这一点位阻力明显,大盘随即震荡回落,量能明显萎缩。

  总体来看,两市上涨个股略占多数,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回升,环保概念股表现活跃,先河环保率先攻击涨停,不过,环保板块内部有所分化,多数个股冲高回落,主要是部分环保股前期涨幅较大,获利盘抛售压力使得攻击力有所减弱。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及券商板块拖累大盘。而银行、石油两大权重板块则坚挺护盘。其中纺织机械、军工航天、电力、环保、陶瓷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智能电网、交通运输、传媒娱乐、券商等板块弱

  回调。

  嘉实周期优选拟任基金经理詹凌蔚认为,虽然A股仍乍暖还寒,但伴随“政策底”和“估值底”的双双亮牌,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已悄然展开冬播计划,期待收获盛夏的果实。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增速与通胀同时回落的时点,即由萧条到复苏的过渡阶段。在此过程中流动性将逐渐放开,从而带来股票市场的上升行情。随着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开始,传统周期股和周期成长股将会迎来新的投资机遇,因此现在可以考虑提前布局经济复苏,为周期股的上升做好准备。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周期行业并不等于传统行业。实际上周期行业不仅包括传统产业,而且也包括那些与经济周期具有较高相关性的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中对经济转型的表述,从传统产业的存量转型和新兴产业的增量转型两个维度进行了规划和布局,全面构建了中国新经济周期的产业体系。在这一产业体系,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周期行业在其中均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

  詹凌蔚进一步分析认为,从传统产业的存量转型看,包括装备制造、船舶、汽车、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和石化七大行业;从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增量转型看,除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外的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五大板块均涉及其中。

  深证成指昨日

  开盘 10317.32点收盘 10303.16点最低 10296.52点下跌 10.17点跌幅 0.10%成交金额 705.25亿元

  上证指数昨日

  开盘 2467.70点收盘 2463.05点最低 2459.16点下跌 3.91点跌幅 0.16%成交金额 659.03亿元

热词:

  • 沪指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券商板块
  • 理财产品
  • 股指
  • 市上涨
  • 收盘
  • 深证成指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