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资科技股三季报业绩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资本市场出现两个重磅资讯: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IBM投资107亿美元,成为该公司两个最大股东之一。索罗斯披露,第三季度增持了亚马逊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股票,并抛售大部分Ralph Lauren股票。这使得科技股成了近期资本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而昨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资网络股接踵公布三季报,业绩均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

  昨日世纪佳缘公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世纪佳缘各项业务指标均实现强劲增长:第三季度净收入达到909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5%;营业利润为215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4%;净利润为249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2.6%。

  第三季度,世纪佳缘的注册用户数、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等用户核心指标均有出色表现。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新增注册用户约510万,季末注册用户数超过5051万,在业内遥遥领先;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为5,560,387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2.3%;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为1,250,439户,较去年同期增长92.6%;平均每付费用户每月贡献收入20.2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0.1元。

  世纪佳缘首席财务官顾尚修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付费用户数在第三季度得到了显著增长。在此推动下,世纪佳缘的净收入和净利润都取得了非常强劲的增长。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较一年前增长了一倍,达到120多万。我们还会努力不断推出新的服务和功能,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并继续改善效果,进一步稳固市场领先者的地位。我们相信付费用户的比率将会随之保持增长。”

  门户网站网易的情况也不错,第三季度总营收3.148亿美元,同比增长46%;净利润为1.30亿美元(8.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6%;目前游戏收入占总收入87%,广告收入占11%。

  不过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新浪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1.303亿美元,同比增20%;但净利润却亏损3.36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盈利3130万美元。财报显示,新浪此次净亏损中包括3.5亿美元的非现金贬值开支,其中今年投资的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和麦考林两只股票所导致的非临时性贬值达到2.81亿美元,还有移动增值业务方面由于商业环境下滑,预期运营业绩降低,同类型公司的营收和利润估值倍数下降,已导致了6890万美元的商誉贬值。此外,新浪此前投资土豆的股份也有数千万美元的账面浮亏。为此,新浪称,若不计贬损开支和其他项目,其三季度净利润实为1750万美元。

  之前中资概念股因业绩造假遭到投资人的大举抛售,股价雪崩,此次漂亮的三季报有望成为翻身的契机。

  

热词:

  • 业绩造假
  • 三季报
  • 科技股
  • 中资
  • 佳缘
  • 用户数
  • 同比增长
  • 付费用户
  • 营收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