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新闻社:美对中强硬不会导致对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15日文章】题:作为银行家的中国将在奥巴马的总统选战中发挥作用(作者彭博社专栏作家威廉·佩塞克)

  在奥巴马认为明年他将遭遇的所有人中间,中国官员或许是最意想不到的一类人物。

  奥巴马访问亚太地区的时候开始明白这一点。上周末在夏威夷,他的连任选战似乎转换到了高速挡,当时他就中国在人民币升值和尊重知识产权方面缺乏作为的问题发表评论说“美国受够了”。

  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国对华开始采取一种更加对抗性的方式。奥巴马不应该仅仅将重商主义的中国看做当美国选民问及失业率为什么总在9%水平上徘徊时用来推卸责任的对象。他的各种沮丧情绪都可以指向中国。尽管这种策略带来的风险同机会一样多,但值得采用。

  虚伪是这个美中对抗时刻的中心元素。美国的债务累积不仅让信用评级机构不安,而且令美国在北京的债主们担心。由于美联储让美元贬值,超低的利率使中国3.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回报变得无足轻重。但是人民币突然大幅升值将立即给美国带来大量工作岗位的想法是靠不住的。

  然而如果中国开始在贸易、专利和气候变化方面按照全球规则行事,世界将获益。如果世界贸易组织不能要求中国为重新平衡世界经济而有所作为,它还有什么用呢?

  奥巴马应该避免比尔·克林顿和乔治. W.布什所犯过的错误。这两人都因为跨国公司恳求美国将同中国在经济上和平相处作为首要事务而发生动摇。的确,一场全面的贸易战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但是为了搞好关系而出卖美国的经济未来也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热词:

  • 彭博新闻社
  • 美国
  • 强硬
  • 对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