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反弹行情仍未到曲终人散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下跌2.48%,深成指下跌2.55%,中小板指下跌2.79%,创业板指下跌2.98%。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电子、军工等板块较为抗跌,非银金融、煤炭、石油石化、有色跌幅靠前。

  流动性边际改善最强音可能已经过去,未来维持宽松将是大概率事件。(1)从10 月12 日以来,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持续扩大,短端收益率下降明显,一方面显示了政策预调微调后的流动性边际改善,一方面也表现了市场对于通胀趋势回落的预期。而当前,利差已经扩大到105个bp,回到今年以来的最高位,也回到了利差的历史均值。(2)银行间资金价格在度过10 月底扰动后也维持在较低位。我们认为,在政策微调而非大放水的情形下,资金面的快速改善期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但维持宽松货币环境仍将是未来段时间的常态,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宽松不支持市场的大跌。

  反弹行情仍未曲终人散,政策的边际改善仍在继续。红利税减免的预期、IPO 企业明确分红比例都提升了股市的配置价值。通胀潮水退去提升货币政策操作空间;工业增加值、发电量等数据季调环比趋势低位再度拐头向下指向微调的必要性。海外欧债危机解决路径虽然悲观,但短期崩不了,只对市场情绪构成影响。我们关注的时间窗口在12 月上旬,届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否有明确的政策转向表述,11月信贷是否继续宽松,11 月CPI 是否降至5%以下是我们的验证点,在此之前,反弹仍可延续。

  策略建议:震荡是介入机会,蓝筹为盾,主题是矛

  (一)考虑到底部区域反弹常伴随着震荡和反复,立足于配置的安全性,继续持有债券、类债券“蓝筹” ,包括金融、交运、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行业龙头。

  (二)进攻方向仍关注政策驱动的主题,特别关注实质性受益于信贷和财税鼓励的“保就业、促转型、稳经济”相关的产业链,包括,电力设备、旅游商贸、文化传媒、医疗、现代物流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通信设备、水利、高铁等;(2)要素价格改革,如电力,水务等;(3)主题催化剂,如美国在澳洲驻军、伊朗核危机升级给航天军工板块带来的刺激。(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反弹行情
  • 兴业证券
  • 解决路径
  • 利差
  • 板块
  • 通胀
  • 国债收益率
  • 资金面
  • 航天军工
  • 低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