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再度减持工行 套现85.5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银行大手笔减持建行H股的同时,高盛也第三次在香港联交所抛售工行股票。香港联交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高盛在本月14日以每股平均4.88港元的价格减持工行H股17.52亿股,套现资金85.49亿港元,约合69.7亿元人民币。这也是高盛在工行上市后第三次减持套现,三次累计套现57亿美元。

  联交所数据显示,减持后高盛持有工行H股比例从原来的12.13%降低至10.11%。此外,外资机构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也两次减持了工行股份。

  11月10日,高盛减持工行H股的计划就被媒体披露,工行股价当天大跌8.67%,随后几天也连续下探。联交所正式公告发布后,工行H股仍未止跌,昨天收报4.58港元,跌幅为1.5%。截至目前,高盛减持工行的消息已经拖累工行股价下挫10%以上。现在来看,4.88港元的减持价格对高盛来说已很划算。

  几乎在高盛减持工行的同时,美国银行为充实资本金,近期再次抛售建行104亿股,筹资或达到515亿港元。美银在8月底刚刚减持建行股份筹资83亿美元,而工商银行H股十大股东之一美国运通也在8月1日收市后出售工行股份6.3亿股,配售价5.84港元。除了工行、建行外,今年以来多家中资银行频遭减持。今年7月,中国银行被淡马锡减持52亿股,套现金额高达190亿港元。10月份,农行H股先后被德银和摩根大通减持。

  外资机构近期如此频繁地抛售中资银行股,是否因为他们不看好这些银行股的未来?分析普遍认为,外资银行的减持是基于自身实际情况的正常市场行为,并不代表他们否定中资银行的投资价值。包括美银、高盛在内的战略投资者也多次表示,看好中资银行的发展前景,仍然愿意与其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国际金融稳定委员会最新公布全球2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高盛、美国银行等国际大行纷纷入围。根据瑞士银行的报告,由于系统重要性银行面临附属资本增加压力,而它们在中资银行上收益颇丰,未来这些战略投资者可能进一步减持中资银行以补充自身的资金缺口。

热词:

  • 高盛
  • 工行
  • 减持价格
  • 套现
  • 建行股份
  • H股
  • 银行股
  • 中资银行
  • 外资机构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