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三大板块2012年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行业:景气将继续下行

  货币政策由紧缩转向放松的步骤仅是小步慢行,房地产政策短期难有放松迹象,明年上半年煤炭行业景气将继续下行,煤价缺乏上涨动力,伴随着通胀水平的同步回落,明年上半年煤炭板块难以超越大盘。

  研报指出,由于明年宏观和行业政策处于中性偏紧的状态,煤炭板块后周期性再现,板块相对估值底部的确立要晚于大盘估值底部的出现。预计明年年中至三季度煤炭板块将迎来相对估值水平的底部,反转行情的真正确立依赖于政策转向信号的确定。

  短期内,继续看好业绩锁定性更强的动力煤公司中国神华、国投新集,明年下半年反转行情确立后,看好冶金煤公司中外延扩张潜力更大的潞安环能、盘江股份。

  通信行业:面临更大发展机遇

  信息产业(IT)与通信产业(CT)的融合重塑了产业格局,互联网行业对电信业的进攻造成了行业一段时间的低潮,行业的转型正在路上。但用户的通信需求总是在持续的增长和发掘过程中,基于云计算、宽带、移动互联等为基础的信息技术创新仍将是未来几年最重要的技术创新之一,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度结合、从虚拟世界走向物理世界的物联网,通信行业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

  重点推荐: 海能达、中国联通、星网锐捷、同洲电子。

  券商业:转融通提升行业价值

  目前,券商行业平均佣金率较之2007年,已累计下滑53%,佣金率下滑趋势已缓,券商股已恢复其市场弹性,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而随着监管层在创新业务上政策的放松,创新业务发展空间广阔,已成为引领行业持续增长的主动力,预计2012年创新业务收入贡献达到226亿元,同比增长154%。

  此外,转融通从根本上改变证券行业的盈利模式,显著提升行业投资价值,给予维持对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创新业务所带来的增长,大券商无疑是主要受益者,证券行业重新洗牌过程中,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将再次得到验证。

  重点推荐: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

  (国泰君安 孙建平)

热词:

  • 国泰君安
  • 海能达
  • 反转行情
  • 估值水平
  • 投资策略
  • 投资评级
  • 三大板块
  • 煤炭板块
  • 大盘
  • 券商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