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天国际: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物流系统集成及物流软件开发为核心竞争力的国内物流系统集成行业的领先企业。国物流技术与装备行业正面临着快速发展的机遇:

  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

  随着现代物流及物流技术与装备行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处地位和重要性的日趋突出,国家相关部门和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扶持政策,特别是《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产业政策的出台,给我国现代物流及物流技术与装备行业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环境。目前,物联网正作为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内得到大力发展,智能电网和一大批新型电子商务物流中心正在兴建,传统行业物资管理部门的现代物流系统改造也在不断深入,烟草、电力、食品、汽车、图书等领域对物流技术与装备。

  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急剧增加,平均规模越来越大

  我国持续快速发展的国民经济为物流技术与装备行业的发展增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经济体量不断增大,2010年已正式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国民经济整体运行质量也得到大为提升。在国家经济的高速成长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小企业由小到大,规模和数量不断增加,其对现代物流及先进物流技术与装备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客观上促进了现代物流及物流技术与装备行业的快速发展。

  首先是行业平均规模越来越大。在国内,被誉为中国经济“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国内企业500强不断发展壮大,经济规模和效益逐渐提升,其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我国大量的企业实现了做大做强,从而有能力支付投资额较为巨大的现代先进物流技术与装备所需的资金,进而有力地推动了物流技术与装备行业的发展。

  其次是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快速增加。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的数量都在大幅度上升,其对现代物流技术和设备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多。 再是自动化物流系统的相对使用成本不断下降。

  近年来,我国物流技术与装备不断更新进步,而与此同时,国内土地和人工成本却在快速上升,这使得自动化物流系统的相对使用成本不断下降。

热词:

  • 物流技术
  • 装备行业
  • 现代物流
  • 国际物流
  • 自动化物流系统
  • 我国物流
  • 快速发展
  • 风向标
  • 晴雨表
  • 国际竞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