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利空夹击留下跳空杀跌缺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财网:美国股市周四下跌,道琼斯指数跌1.13%,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6%,黄金、原油则重挫3%以上。昨晚西班牙10年期国债拍卖中标收益率升至接近7%的水平,市场担忧情绪不减。虽然美国近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但被美国国会削减赤字胶着状态抵消。围绕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紧张情绪、以及美国债务谈判的担忧重燃均令市场承压。

  11月16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及上海试点政策发布。主要内容是:在现行增值税17%和13%两档税率的基础上,新增设11%和6%两档低税率,交通运输业适用11%的税率,研发和技术服务、文化创意、物流辅助和鉴证咨询等现代服务业适用6%的税率。该政策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有望对试点地区交通运输、文化传媒和电子信息板块相关个股构成利好。

  权威人士透露,在向多部委征求意见后,内贸"十二五"规划将进行发布前最后一次审议,预计本月底前发布。规划将重点支持电子商务、物流等领域发展,网上支付等相关行业将迎来实质性利好。受益的电子商务和仓储物流相关个股还有可能活跃。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2448.39点,低开14.66点,股指低位震荡,围绕30日均线胶着,截止10:40,沪指报2443.88点,下跌18.97点,跌幅0.79%,深成指报10195.02点,下跌106.78点,跌幅1.05%,创业板指数下跌1.50%,报884.93点。沪市成交256亿元,深市成交276亿元,较昨日持平。

  盘面上,两市普跌,仅信托、证券、银行等板块逆势飘红,手机支付、石油加工及炼焦、云计算、煤炭开采、国际板概念、稀土永磁、有色金属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目前未有个股涨停,置信电气上涨8.40%居首,涨幅5%以上个股不足10家,永安药业下跌7.83%居首,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也在10家左右。

  市场人士分析,今天早盘受到昨天惯性下跌俯冲和外围股市利空、周末效应夹击,留下了第一个跳空杀跌缺口。相信今天盘中是前凹后翘最终能收复此缺口,如向相反方向运动,则不排除再次留下百点长阴。第一个强力支撑位2395;第二个强力支撑就是2350附近了。这是一个很极端的走势。大盘经过这轮不大不小级别的消化震仓之后,将重新拾起上升态势。观察这里的指数位置,一定不要鼠目寸光,要看长远一些,相信2307到2350一线将是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的大底部。

热词:

  • 跳空
  • 利空
  • 缺口
  • 板块
  • 沪指
  • 相关个股
  • 利好
  • 低位震荡
  • 震仓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