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5.5亿水电资产先行 甘肃电投注资西北化工意犹未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如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本报此前报道,甘肃电投旗下水电资产将置入西北化工。西北化工今日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置出现有全部资产,并置入甘肃电投旗下预估值45.5亿元的水电资产,差额部分将向甘肃电投定向发行约5.58亿股。值得注意的是,甘肃电投后续将择机注入风电、煤炭等其他优质资产。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西北化工9月23日起停牌。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前奏,11月14日,甘肃省国资委批准,西北化工大股东西北油漆厂所持的全部股份将无偿划转给甘肃电投。本次划拨完成后,甘肃电投将持有西北化工7422.19万股,占总股本的39.2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今日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甘肃电投将以其所持的水电资产与西北化工全部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向甘肃电投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其中,西北化工拟置出的资产净值预估值为4亿元,甘肃电投拟注入水电资产包括大容电力100%股权、洮河水电100%股权、西兴能源100%股权、双冠水电100%股权、炳灵水电90%股权、九甸峡水电90%股权、河西水电96.62%股权、小三峡发电32.57%股权。

  经初步预估,前述水电公司股权净资产预估值约45.5亿元。西北化工拟以7.44元/股的价格,向甘肃电投发行5.58亿股。本次发行完成后,预计甘肃电投将持有西北化工84.63%的股权(包括划转的39.27%股权)。

  甘肃电投本次拟置入的水电资产装机容量为246.32万千瓦(含在建),权益装机容量191.19万千瓦。目前在建的电站是大容公司的橙子沟、神树电站,洮河公司的吉利电站,双冠公司的宝瓶河电站和炳灵公司的大河家电站。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大容公司部分子公司及洮河水电存在亏损的情形,主要原因是该部分水电站建成时间不久。此外,由于正在建设的原因,双冠水电、神树电站、石门坪电站以及橙子沟电站尚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取水许可证等业务资质证书。

  根据财务资料,甘肃电投拟注入水电资产2010年实现净利润11092.65万元,今年1至10月净利为21925.72万元。根据初步盈利预测,预计甘肃电投拟注入水电资产2011年实现净利润约1.6亿元,2012年实现净利润约1.95亿元。

  西北化工称,甘肃电投拟注入的水电资产属于优质资产,且前期的基本投入已经完结,接下去会进入到盈利收获期。另外,甘肃电投资源丰富,在本次水电资产顺利上市后,在适当的时机,其下属的风电、太阳能电力及其他煤矿等能源资源还将陆续注入上市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发展空间。

热词:

  • 西北化工
  • 资产重组
  • 水电公司
  • 资产净值
  • 电站
  • 股权
  • 权益装机容量
  • 风电
  • 大容
  • 预估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