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押贷款成卖车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简单的机动车质押贷款,到帮助客户旧车变现,包括典当行在内的不少京城融资机构为适应不断变换的市场需求,近来纷纷拓展自身的服务职能,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据了解,拿机动车来典当行质押贷款的客户有30%左右表示有意愿将车辆出售。为此,典当行推出了车辆“一日典当”业务,即如果客户在短期内急需处置车辆获得资金,客户只要把车开进典当行,典当行在一日内即可完成评估、放款等程序,并免除手续费,迅速让客户拿到资金。

  据北京宝瑞通典当行汽车运营中心总经理倪曦坤介绍,自9月推出“一日当车”、“典车宝”等新业务后,咨询汽车典当的人比8月增加了近40%。其中,除了不少客户是急需用钱来典当车辆融资之外,更多的人想通过典当车辆的方式实现换车的愿望。

  一位做出口生意的胡先生,最近因手头缺少流动资金,致使一批需要在半个月前发往欧洲的货物至今还存放在北京郊区的一处仓库。为凑齐十几万元的运费,情急之下,胡先生想卖掉自己的C系奔驰车,可是跑了几家二手车市场,不是因为买卖时间太长,就是因为价格太低,这让胡先生左右为难。同时,高额的评估费更让胡先生放弃了卖车的打算。在朋友的提醒下,胡先生来到典当行选择了“一日典当”业务,经过两个多小时业务操作,他就拿到了15万元现金。

  “本来我也想换一辆车,这辆车开了5年,太不实用。”胡先生说,“可是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到,要去二手车市场置换,不仅花费时间长,而且除了要交较高的评估费用外,还要交手续费;而去4S店,也不划算,虽然那里给出的评估价格较高,可是那里附加的各种保险费、手续费等,还是让本来能值十多万元的车,最后只能卖十万,而且置换的车型也有限、办理手续的时间长,还只能换车,不能换钱。不像典当行,除了能拿现金、周期短之外,能拿到的钱也不少于二手车市场和4S店。这次刚好应急,顺便就换车了。”

  对此,倪曦坤表示,其实有换车想法的人很多,在最近接待的来办理车辆典当的客户中,至少有一半持这种想法。“主要是因为新车的性能和价格越来越有吸引力,但在二手车市场或者4S店,不论是卖还是置换,除了价格无法满足人们的期望外,更多的是时间和很多限制、附加条件的制约让不少人选择了典当。”

  据了解,北京已有数家规模较大的典当行,在当车业务上开始拓展服务范围——在当车放款的同时帮助客户买卖二手车。周琳

热词:

  • 典当行
  • 质押贷款
  • 卖车
  • 新业务
  • 二手车市场
  • 车辆
  • 4S店
  • 帮助客户
  • 新途径
  • 旧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