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勤上光电打造绿色照明新梦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科技部提出的“十城万盏”实施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运用LED路灯,地方政府亦积极响应,广东省科技厅提出“千里十万”计划,加大了LED路灯的推广力度。勤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政府LED路灯推广示范项目重点实施单位,勤上推出一系列让利计划,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必将带动LED产业更快地发展。

  自进入LED产业以来,勤上编织了广泛而稳定的全球采购网络,尤其是在中央到地方政府对LED产业的大力扶持下,勤上在原材料的采购上具有更大的政策与资金优势。据了解,勤上通过大宗物料的采购,原材料价格大幅降低,成本的降低将直接促使产品价格的下降,加快LED户外照明产品的普及应用。

  对此,有关人士表示,一直以来,勤上致力于应用技术的研究,通过对产学研及研究机构、资金、人才、商业模式、市场渠道等资源的整合能力,形成了立体化的核心竞争力,为LED产品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前,LED户外照明产品因为价格高,所以没有量,因为没有量,价格还是高。勤上率先打破这样的怪圈,“B计划”就是指与各行业龙头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联盟,以立体化的核心竞争力降低产品成本,选用业界最好的芯片、光源、电源、散热片、电子零配件等,用“宝马”的配置卖“QQ”的价钱,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寻求“量”的爆发。

  为减轻客户在进行LED路灯改造项目时的资金压力,勤上光电对“合同能源管理(EMC)+供应链+金融”新商业模式在LED路灯改造示范工程中的应用进行了创新性的发展。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和金融机构的具体要求,将新EMC模式与其他商业模式如建设—移交(BT)模式、金融租赁等灵活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勤上模式”。在这一模式中,勤上既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也是金融机构与客户之间的桥梁,从而保证生产厂商、金融机构和客户三方共赢并实现利益最大化和风险最小化。

  “B计划”的大力推广,将使LED户外照明产品逐渐降低身段,掀起新一轮的价格革命,使LED户外照明更高效节能、更普遍应用,从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实现节能减排。勤上也将借助这个契机,加快自身产品的优化升级,抢占国内外更大的市场份额,让这个独立自主的民族品牌屹立于世界LED知名品牌之列,真正实现有路的地方,就有勤上LED灯!

热词:

  • 照明产品
  • 绿色照明
  • 宝马
  • qq
  • 合同能源管理
  • 光电
  • 新的经济增长点
  • 商业模式
  • EMC
  • 芯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