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评:波段操作心态明显 创业板退市方案利好基金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专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基金周评:波段操作心态明显 创业板退市方案利好基金业

  本周股市大幅震荡,政策放松预期逐渐降温、短期资金面偏紧使市场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基金波段操作心态明显,前三周整体仓位持续攀升的势头逆转,重仓基金延续减持势头,而轻仓基金则仍有所增持。针对证监会本周公布的创业板退市的相关方案,业内人士认为,将对基金参与创业板IPO形成利好。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17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有较明显的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15%,相比上周下降1.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45%,相比上周下降1.05%;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58%,相比上周微降0.3%。

  从具体基金来看,重仓和轻仓基金的操作仍显示出迥异特点。部分轻仓基金在股指大幅回调中继续增加仓位,部分在前两周增持明显的小型基金本周迅速转向,如东方旗下基金普遍大幅减持,前两周从谨慎中开始加仓的中银、华宝兴业、交银等旗下部分基金本周转而减持。大型基金公司平均仓位较高,基本延续了前周减持的操作倾向,旗下基金继续小幅减仓,如华夏、易方达旗下基金主动减持较为明显;南方旗下仓位操作灵活的基金本周也择机减持,波段操作较为成功。此外,摩根华鑫、兴业全球等旗下基金仍坚持一贯的谨慎策略,对阶段性的反弹保持淡定,旗下部分投资成长股的基金反而在下跌中逆势逐渐加仓。

  证监会本周公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已经提出了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初步方案,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指出,虽然具体的退市方案尚未公开,但如果创业板退市制度完善,并与国际接轨,将明显影响创业板市场的定价,由此也将对相关基金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短期来看,如果退市政策与国际接轨,创业板的整体股价仍有向下的空间。从对基金的影响来看,短期受影响大的是创业板个股配置比重较高的偏股型基金。而从长期来看,退市制度对于创业板指数是长期利好,退市制度有助于激励创业板上市公司提高盈利能力,为成长型基金投资提供更多好的投资标的。此外,退市制度对创业板个股高价发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基金参与创业板IPO是利好。

热词:

  • 基金分析师
  • 退市制度
  • 波段操作
  • 周评
  • 基金业
  • 利好
  • 基金继续
  • 基金参与
  • 华宝兴业
  • 方向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