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点按跌幅定投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定投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方法,不管牛熊,长期看一般都能盈利。常言说股市投资者十个里面一个赢、两个平、七个输,如果坚持定投,基本是那一个盈利的。但是定投也有一个弱点,不会跑赢大势多少,特别是单边行情中。

  如何在定投方法上改进,既保留安全性质,又能获得多的利润?

  我一般采用自己的方法。作为一个长线投资者(长线包括长期空仓),更加关心基本面,也喜欢左侧交易,在自认为低估的区域,在大盘和自己要买的股票继续跌势的时候,买入埋伏。知道自己不是神仙,算不出这些股票短期是否会涨,就采用自己的定投方法,分批买入,不是按照时间来定期买入,而是按照跌幅来定量买入。

  今年初就没看好股市,一直把资金用来买些黄金和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一直等待中意的标的跌入价值区域。九月底看到中行可转债跌到92元了,买了一些,后来又跌破90元,加量买入。十月份看到平高电气跌到7.8元,盐湖股份跌到39元,大盘也有了20%以上跌幅,开始买入,并准备每跌5%就买入同样钱数的股票,做好长期的定投准备。判断大盘经过长时间下跌,空间时间都需要一个反弹,这些股票同样如此,另外这些股票也确实有了一定价值,所以觉得这个价位就是继续往下,也可以不断加仓,唯一需要的就是耐心(假如在这个区域长时间横盘)。结果没有等到再次加仓机会,整个股市就掉头向上了。盐湖涨了15%,平高更是涨了25%。2008年的时候,我也是在跌破2000点后开始自己的另类定投,每跌5%加仓。

  我觉得这样的定投比固定时间的定投有几个好处。首先,买入次数少,一次投的多,在相对低位更多吸筹比较有利。另外股票价格是一直波动的,固定的时间买入也就看运气能否买在较低位,而按照跌幅来定投,则可以使利益更大化。譬如准备买入一个股票,早上就可以在自己设定价格上挂单,也许一天也没成交,第二天可以继续挂。而如果定时的,也许买的时候正好是那天甚至最近这些天的最高点。

  当然各种方法因人而异,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我这样喜欢猜底的左侧交易者。

  郭晓峰

热词:

  • 定投
  • 理财产品
  • 大盘
  • 牛熊
  • 低位
  • 横盘
  • 跌破
  • 空仓
  • 2008年
  • 挂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