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深房价首现环比下降 业内称开发商还没"割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京沪广深四市中,深圳楼市均价下跌幅度最大,达21%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10月房价数据显示,全国共有3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比9月多了17个。数据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房价下行的通道已经开启。羊城晚报记者对比数据发现,这也是今年以来广州、深圳商品住宅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房价环比下降又增17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3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20个城市环比持平。与9月相比,10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并且一线城市房价普遍下降。其中,北上广深降幅分别为0.1%、0.3%、0.2%、0.1%。而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9月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3个。10月,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1个,比9月增加了1个。

  广州一手房同比仍上涨

  10月广州一手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涨幅。数据显示,10月,广州房价同比增长6.2%,涨幅排在70个大中城市的第三位(第一位是乌鲁木齐,同比涨幅7.6%;第二位是长沙,同比涨幅7.4%)。

  不过,以环比看,广州房价则下跌0.2%,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有业内人士指出:“7月、8月、9月都是平稳,到了传统销售旺季的10月,却反而呈现价跌现象”。

  开发商还没“割肉促销”

  那么,接下来广州、深圳会不会像上海北京那样出现个别楼盘大幅降价呢?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表示,此前万科、龙湖、绿地、中海等大开发商率先发动的“降价潮”,似乎有越演越烈之势。“上至总理,下至普通百姓,都知道‘房价要降’了。在这种预期下,对年末楼市的销售影响是非常非常巨大的。”不过他分析,大开发商当前的降价促销,基本上还属于“让利促销”,还没到“割肉促销”。他认为,只有当出现开发商卖项目、卖股份这样类似“卖仔卖女”求生存时,房价才真正到底了。“从这点上看,房价松动,不可能一步到位,还要经历漫长的博弈过程。”(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张蕾报道)

  广州1-10月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月份 环比 同比

  10月 99.8 106.1

  9月 100.0 106.3

  8月 100.0 107.0

  7月 100.0 106.4

  6月 100.2 105.4

  5月 100.3 105.1

  4月 100.7 103.8

  3月 100.3 102.7

  2月 100.6 100.6

  1月 101.7 100.1

  (注:同比以去年同月价格为100,环比以上月价格为100)

热词:

  • 环比
  • 开发商
  • 广深
  • 涨幅
  • 10月
  • 割肉促销
  • 商品住宅价格
  • 城市房价
  • 楼市
  • 一手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