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月薪4000元5年内买房 月花费控制在2100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林小姐24岁,刚刚研究生毕业,即将踏入工作岗位。所进企业的月薪为4000元,年底一般有2万元的分红,基本保险齐全,企业还提供一些伙食、交通方面的补助。小林想对未来5年的人生进行一个长足的理财规划,请教理财专家,该如何安排消费与投资?

  【理财分析】

  林小姐的收入待遇水平处中等偏上的位置,完全可以应付个人温饱与日常消费,还可有所盈余,在未来几年中小有积累。

  另外,林小姐抗风险能力与理财成长性较强,可采取偏向进取的投资方式,加快积累速度。但鉴于工资水平有限,以往并无积累,林小姐需要开源节流并重,力行节约。

  【消费篇】

  可将每月花费控制在2100元上下

  建议将日常消费支出分为二个大类,严格控制选择性支出。

  第一类是义务性支出,一般无节省余地。包括房租、交通费、通讯费等。但可在离单位近的地方与人合租房,节约交通费与房租。

  第二类是选择性支出。林小姐尽量地避免这部分支出。

  按照广州目前的生活物价水平,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如照该表消费,每月应可将支出控制在2100元上下,占其月收入的50%。

  【投资篇】

  未来5年多买积极型基金

  林小姐刚参加工作,承担风险的能力比较强,但工资结余有限,投资方面不能太冒风险。建议采取进取为主的谨慎投资策略,加速积累资金。

  年底分红投资基金

  对于缺乏投资经验的林小姐来说,开始几年不建议购买太多的股票与债券。基金变现能力强,是目前最适合小林的投资选择。

  在基金组合方面,建议其以6:4的比例分别投资于偏股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投资回报率约为8%,保本型基金的平均投资回报率约为5%,该组合的预期综合收益率为60%×8%+40%×5%=6.8%。未来林小姐可视市场的情况,定期调整基金组合配置。

  按以上消费建议,林小姐每月的工资还有1900元的剩余,建议定期定额购买基金,以混合型基金为主,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

  在以上投资建议下,假设林小姐未来5年没有加工资,其收入也可按照“投资运用表”积累,可在2015年底积累到28.6万元;若工资增长速度可抵消通货膨胀速度,或可考虑按揭买房。

热词:

  • 保本型基金
  • 买房
  • 月花费
  • 基金组合
  • 购买基金
  • 小姐
  • 混合型基金
  • 月薪
  • 股型
  • 理财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