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流出似涌泉 医药酿酒守相抱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夏岩龙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两市合计净流出284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中阴线,成交量与上周持平。从日流向观察,周三单日净流出238亿元,创下近3个月的新高,流出极值的出现为指数反弹带来较大压力。而全周连续3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出也已显示出,资金果断离场的信号。周流向观察,流出量较上周增长近50亿元,两周流出量合计超过500亿,市场空方明显占优。本栏认为空方资金的扩大,加大了指数进一步下探至2400点以下的可能。不过,日流出资金的突然急剧放大,下周引发做多资金反扑可能性也在提高,建议逢反弹适当减低手中筹码,等待趋势更明朗后再做打算。

  继上周获利资金出现小幅回吐后,本周强势品种继续领跌,净流入板块的缺失证明了近期市场的低迷程度。从结构来看,创业板、中小盘和前期热门题材板块(教育传媒、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板块已经连续两周位居资金流出的前列,本栏上周已经重点提示短期应规避此类品种。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可适当关注医药和酿酒等板块。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九安医疗(002432):该股在11月10日强势涨停,当日净流入资金4969.23万元,股价成功跃升至11元上方,量价配合合理属有效突破。随后,该股继续上攻动能有所减弱,本周五净流入资金仅为1900.98万元,股价难以突破13元整数关口。不过,该股系医疗器械板块中,板块内冠昊生物、宝莱特和阳普医疗,以及上周提示的蒙发利等短期较为强势,板块效应初现。同时,公司基本面良好,全年业绩增长有望实现0%-30%。在此预期下,公司未来股价继续上攻将是大概率事件,下方支撑建议以11元为准。

  中原特钢(002423):公司11月3日该股强势涨停,单日净流入资金高达5748.33万元,股价成功跃升至10元上方,随后经过10日的调整,本周五该股再次出现资金异动。值得注意的是,周五该股成交量突然放大至1.2亿水平,而净流入资金仅为1600.91万元,股价却上涨了8.22%至10.5元上方。未来该股若能在成交量继续放大的情况下,股价有效突破11元重要阻力位,短期强势上涨趋势将被确认,上方目标则可看至13元前期高点附近。下方支撑可以参考9.6元附近。

热词:

  • 资金流出
  • 题材板块
  • 该股
  • 股价
  • 整数关口
  • 强势品种
  • 空方
  • 中小盘
  • 涨停
  • 板块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