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益越高越要清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年底的临近,理财产品市场进入“业绩冲刺”,高收益率产品选择增加,有经验的投资者如果此时能做一波“年末行情”,收益应该不错。不过对大多数“弹药”有限且经验不足的普通投资者来说,收益越高,意味着可能的损失也更大。

  高有高的道理 细心的投资者最近发现,工商银行灵通快线个人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由原来的1.60%调整为分档计息。其中,客户理财账户中,该产品份额为100万份以下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80%,100万-500万份的为2.00%,500万份以上的为2.20%。

  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上调,主要还是针对即将到来的年底。一些专业人士分析,未来有可能会有更多的银行加入到上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行列来,投资者还将有更多高收益理财产品选择。

  实物也成收益 与一般的理财产品相比,近期市场相继出现与酒类、艺术品、普洱茶等实物投资标的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近日一家银行推出的一款挂钩陀飞轮手表的投资理财产品,让投资者在产品到期时除可获得货币收益外,还可在本金和陀飞轮手表中做出选择。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投资人可灵活选择以现金或实物形式获得理财本金和收益。如选择现金方式,可获得本金和预期年化5%以上的货币收益;如选择实物方式,到期时可获得一款约定款式的某品牌的陀飞轮手表,同时还可获得预期年化5.5%以上的货币收益。简单地说,预期手表升值就选择手表,否则就选择本金。不过专家提醒,理财产品毕竟不是银行储蓄,高收益率的背后就是高风险。

  保本暗藏玄机 专家指出,之所以有些理财产品不太适合普通百姓,是因为许多产品都是不保本的。但是如果承诺这块理财产品保本,而且预期收益率又非常高,你是否会动心呢?

  在目前的银行理财产品中,特别是外币理财产品,其保本往往是有条件的,就是一定要到期。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理财产品的高收益都是预期的,最终并不一定能够实现,加上外币贬值等因素,到时即使是保本的,也会导致汇差时的损失。而存续期间即使投资者发现其运行状况不佳,想要提前赎回,则会导致本金损失。(葛爱娟)

热词:

  • 外币理财
  • 本金
  • 货币收益
  • 弹药
  • 银行理财产品
  • 陀飞轮
  • 预期收益率
  • 让投资者
  • 银行储蓄
  • 投资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