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权债务担忧持续 欧股收低0.8%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股周五收低,对于欧元区领导人控制欧债危机能力的担忧持续打压市场信心,分析师称,这场危机正对欧洲银行业和全球经济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

  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0.8%,收报232.17点。该指数本周累积下跌3.7%。

  该指数接近午盘时曾短暂反弹,因有报道称,欧洲央行或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贷款以救助欧元区受困国家。

  道琼斯新闻社援引欧元区一匿名官员的话报道,德国与欧央行对此仍然反对,但由于缺少其他替代方案,谈判可能很快展开。

  丹麦Saxo Bank首席经济学家雅各布森(Steen Jakobsen)表示,过去两天,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已从欧元区边缘国家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转向欧洲银行业美元融资成本的上升。

  银行股方面,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股价下跌2%,汇丰控股(HBC)跌0.7%。德意志银行(DB)跌1.2%,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跌1.2%,法国兴业银行跌1.7%。

  主要地区性股指当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9%,收报5800.2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4%,收报2997.0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收报5362.94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逆势上涨,涨幅0.5%,收报8310.10点。该国周日将举行大选,中右的反对党民众党有望获胜。

  Daiwa Capital Markets的经济学家Chris Scicluna表示:“周末的焦点将是西班牙大选结果。虽然中右派有望以压倒优势获胜,但我们仍怀疑这是否能让西班牙市场恢复一些迫切需要的稳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五暗示,该机构不太可能采取更积极行动以控制危机。此前法国及其他一些国家呼吁欧央行发挥更大作用,以防止债务危机在欧元区进一步蔓延。

  但德拉吉在他上任以来的首次重要讲话中对一个银行业论坛表示,欧元区各国政府应迅速行动让EFSF(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尽快全面运转。

  周四,由于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的持续上升,欧股受到打压。不过,市场周五显示了趋稳迹象,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9个基点,至6.35%;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6.62%。

  欧洲央行本周一直在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因为担心借贷成本上升可能迫使这两个国家接受援助,其规模将大到让欧元区难以控制。

  芬兰化学品制造商Kemira Oyj股价暴跌13%。该公司下调全年业绩预期,主要是考虑到需求疲软,加上原材料成本的上涨。

  矿业股也承受卖压,必和必拓(BHP)下跌1.9%,力拓(RIO)下跌1.4%。

  德国碳纤维供应商SGL Carbon股价上涨1.2%,因宝马收购其15.2%股份。

  此前8个月,宝马的竞争对手大众汽车收购了SGL Carbon的近10%股份。

  宝马股价下跌1.7%,大众跌1.8%。

热词:

  • 欧元区
  • 欧股
  • 主权
  • 国债收益率
  • 指数下跌
  • 债务危机
  • 欧洲央行
  • 银行股
  • 西班牙
  • Carb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