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前瞻:美两党难达共识或启自动瘦身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晚间(北京时间11月20日早间)消息,倒计时4天,美国两党国会减赤谈判仍陷僵局。市场预期两党不会达成减赤共识,将触发未来10年削减1.2万亿美元赤字的美国财政自动减支。美股前瞻:美两党难达共识或启自动瘦身方案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在纽交所有20多年交易经验的ICAP Equities公司董事总经理肯-波卡瑞对新浪财经表示,市场正在等待,等待欧元区以及美国会超级委员会减赤方案,相信两党谈判没结果,若欧元区情况不恶化,标普500指数将在1200点处获支撑。

  欧债危机仍主导美股走势,加之美国自身国债风险上身,上周美股三大指数整体收跌,道指、标普500及纳斯达克指数跌幅分别达2.9%、3.8%及3.97%。

  根据今年8月总统奥巴马签署的上调政府债务上限协议,由两党国会议员组成的12人超级委员会须在11月23日前提交未来10年至少削减1.2万亿赤字的方案,若委员会无法如期提交,则自2013年初起自动削减财政开支1.2万亿,国内与国防开支各占半。

  最后期限逼近,两党国会议员仍声称达成赤字协议有可能,但在税收以及医疗教育等保障性财政开支上的巨大分歧令市场担忧加重。

  美国经济咨商局首席经济学家Bart van Ark对话新浪财经时打趣称,感恩节的火鸡会有,但是两党的减赤协议就别指望了。他与波卡瑞的观点相同,预期两党会接受自动减支方案。

  正因两党减赤谈判中的巨大分歧驱使评级机构标普8月首次下调美国AAA主权评级,但Bart van Ark相信,评级机构此次不会再行动。“在2012年总统大选结束前,评级机构不会再降美国评级,现在大家都关注谁会是下任总统。”

  而高盛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Tilton早前对话新浪财经时称,关键在于评级机构行动不会影响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信心。“标普行动后,国债仍受市场青睐,欧债危机悬而未决,美元及美国国债仍被视为最安全的资产。”

  欧元债务危机周内有三大动向,其一意大利西班牙国债息率再创新高,各国与德国国债息差创新高,市传欧洲央行再度入市购买意大利西班牙国债,稳定市场。欧洲央行17日晚会议通过,每周最高购买主权债务额为200亿欧元。

  其二欧债危机呈现向银行危机转变趋向,市场担忧欧洲银行业资金缺口,预期其对欧洲央行的资金依赖加大。据CNBC报道,投资者将资金由银行存款转为德国短期国债,寻求资金安全,驱使德国短期国债息率在市场呈负数。

  “不单是欧洲银行业,市场担忧会波及美国银行业等对欧元区风险敞口较大的国际银行。”波卡瑞如是说。周内美国银行业CDS费率升高,而评级机构惠誉预警称欧洲危机将影响美国银行业信用前景,标普称将重估全球30大银行评级。

  其三欧洲央行角色受关注。18日市场消息传闻欧洲央行将向IMF提供贷款以扩大对欧元区的援助。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同日强调该行独立性,称欧元区债务危机须欧元各国政府解决。

  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主张基本相同,即欧洲央行核心角色是维持价格稳定,而不是透过印刷钞票来解决当前危机。

  但不容忽视的是,欧洲央行在此场危机中角色日益加重。《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它甚至已经是个“国王制造者”,因其上上周坐看意大利国债一度飙升至近7.5%水平,加速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下台。

  波卡瑞指出,市场仍在观望欧洲能否解决自身危机,对每条头条新闻仍保持敏感,好消息股市上涨,坏消息驱使股市下挫。Bart van Ark称,暂时来看意大利仍比希腊有更多的火力去解决危机,相信欧元崩溃可避免。

  展望下周,美国两党谈判受关注外,美联储将于22日公布11月议息纪要。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次记者会上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留窗口,称抵押支持证券(MBS)购买计划可行,相信投资者将从这一纸纪要中寻影踪。

  另值得一提的是,感恩节当日美股休市一天,而25日只交易半天。(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

热词:

  • 美股
  • 欧洲央行
  • 纽交
  • CNBC
  • 欧元区
  • 评级机构
  • 银行业
  • Ark
  • Bart
  • 市场担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