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利空不断 分析师说要跌回10年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散户支了一招:暂停新股发行,又何妨?

  11月16日,宏源证券重庆营业部投资顾问徐昉告诉大家,“越往后拖越不利,不果断放量突破,谨防反弹提前结束。”

  当日,市场在各种利空传闻下出现大跌,收出中阴“断头铡”。经历17日小阴线后,周五再跌46点直逼2400点大关,20日、60日集中被跳空,K线已极为恶劣。

  “对市场上那些见反弹就喊‘反转’的朋友,不客气的说,无异于痴人说梦!我唯有反复提示,熊市的道路还很漫长,此间仅存在阶段性、结构性的交易机会。”周五收盘时,徐昉再次给大家一个惊人预测:A股重归跌途,进而创下新低已是别无选择!

  “外围宏观面简直是糟糕透顶”

  徐昉周五告诉记者,之所以如此看空,因为A股依旧面临重重困难。

  “外围宏观面有继续恶化和失控之嫌,不客气的说简直是糟糕透顶。意大利危机稍息,法国、西班牙等又处在风暴眼中。危机越演越烈,有失控之嫌。”徐昉甚至认为,欧元体系崩塌已无可避免!

  其二,国内宏观面在外围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情况下,相关微调政策难起作用。其三,A股自身存在完成3478以来大调整的内在技术要求,依旧没有结束。

  “沪指数度冲击2536未果,‘断头铡’宣告本轮反弹提前结束,也实在是无奈之举。”由于前期支撑2450已经跳空跌破。徐昉判断,重归跌途,创新低已是别无选择。

  是否创新低要看2360点的支撑

  “另外,美国国会无法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也使情绪加重。地产、煤炭、有色权重股领跌,前期强劲的如舟山新区、触摸屏、手机支付、新能源电池、云计算等均大幅杀跌,极大挫伤情绪。”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表示,由于近3日跌幅过大,恐慌抛盘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下周或有技术性回抽,但建议对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及时逢高出局,破位的及时止损。

  如果外围形势没有明显好转,“下周主要关注2360点一带,如跌破,跌破2307点创出新低的可能性就较大了,进而十年前的高点2245点会有一定支撑力度。”宏源证券徐昉相当悲观,策略上建议遇反抽行情可轻仓搏下,有利润马上就跑。深度套牢的,等待、短期也不要追加投入。

  散户期待改善国内宏观面

  “最近政策面传递的信息也偏暖呀,怎么跌得这么惨?”光大证券里的散户侯明,有些想不通。

  侯明细细一数,利好还真不少。“今日小微企业结构性减税,照理说应该是营造出了强烈的反弹氛围,昨天央行表态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货币政策,前面郭树清上任也有一把火噻。”

  “跌成这个造型了,只能说明投资者对这些东西已经不感兴趣了。若想再返身向上,确实只有靠外力了。今年赚钱太难了,一不小心就套了。管理层拿点真正的大动作来嘛,比如暂停一下新股发行,又何妨?下调准备金率,对央行来说小事一桩。不需要做什么,表明一个态度,就能很好提振信心。”

  侯明这样的期待,每一个中小投资者,可能都有。

  明星经理建议运用“相反理论”

  市场相当纠结于国内外宏观面,不过投资者对预测性的言论也不必太在意。市场有自身规律,猜测底部往往是盲人摸象。

  针对当前市场,三大明星基金经理之一的王卫东向记者表示,目前是一个长期投资买入的底部区,是大牛市的筑底期、前奏期,但牛市形成需反复震荡。但震荡调整往往是逢低布局的好时机,低估值的行业板块和前期涨幅较低的个股,及政策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依旧可以关注。

  市场赚钱法则决定了,多数人认为对的东西,往往是错的。“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在投资中巧妙运用“相反理论”,这是王卫东心目中投资长期胜出的关键。三年来看,绝大多数偏股基金仍为投资者获取正收益,其中,三大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孙建波、王卫东管理的基金回报均超100%。

  记者整理数据发现,自2008年11月16日至2011年11月17日,华夏策略精选、华夏大盘精选、华商盛世成长、华夏中小板ETF和新华优选成长等5只累计收益率翻番。新华优选成长获取101.64%的正收益,在135只主动管理股基中居第二。

热词:

  • 利空传闻
  • 徐昉
  • 回抽
  • 相反理论
  • 宏观面
  • 主题投资
  • 分析师
  • 权重股
  • 小阴线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