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异军突起 四秘诀选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邵阳 文兴

  A股市场近期延续震荡调整,各大板块表现不佳。然而高送转概念股异军突起,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被市场给予厚望的高送转种子选手宝莱特涨停、佰利联大涨近8%、冠昊生物涨近7%,七星电子、福星晓程、东方电热等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涨幅也均超过4%。

  每年11月都是高送转行情的初始启动时间点,随着证监会表态要提高分红水平,市场对于高送转概念“重燃”热情。笔者认为,布局年报高送转行情,适宜在行情初期的“猜谜”阶段提前潜伏,投资者切莫错失良机。

  高送转概念股或大有“钱途”

  尽管近期大盘调整加剧,但具有高送转预期的概念股却走出独立行情,大有“钱途”。高送转预期强烈的次新股宝莱特涨停,高价股佰利联收获了四连阳,继11月14日大涨9.07%后,18日佰利联再度逆势大涨近8%。资料显示,该股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等高送转条件均已“超标”,因此市场预测其年报将进行高送转。

  笔者认为,高价股的走强一方面说明市场正在转暖,另一方面表明高送转行情正在升温。长期以来高送转是市场喜爱的投资题材,也是年报期间影响市场行情运行的重要看点,今年想必也不例外。

  从历年高送转个股的走势情况来看,每年11月是高送转行情的初始启动时间点,不少超级高送转牛股都是11月开始进入中线主升浪。多数个股在“猜谜”阶段涨幅较大,而在“谜底”揭晓或除权之后,走势相对较弱。例如电科院、华孚色纺等在今年中报高送转方案公布前的7月份出现过急拉式行情。可见,把握高送转行情选择提前潜伏走为上策。

  “四大秘诀”巧选潜力股

  历年数据表明,中小盘股无疑是高送转阵营的主力阵容。哪些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在年报期间具有高送转的潜能呢?

  笔者认为,通过几大财务指标筛选出来的标的不妨密切跟踪。最新股本在1亿股以内、当前股价高于30元、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超过1元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都具有高送转的潜力。

  据统计结果显示,总计有40多只股票符合上述组合条件。值得股民朋友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最终能不能兑现预期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小仓位参与高送转行情比较合适;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部分标的在公告之前股价如果出现异动,可积极关注。

  究竟应该怎样选择具有投资价值的高送转概念股呢?笔者认为,股民应把握以下“四大秘诀”:

  秘诀一:较高的资本公积金。作为上市公司转增股份的“蓄水池”,较高的资本公积几乎是最为重要的先决条件。

  秘诀二:公司业绩向好。作为股价上涨的基础,业绩的增长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具有业绩支撑的公司,走出填权行情的机会更大。业绩下滑依旧高送转的公司,很难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秘诀三:中报未送转股份。一般情况下,在中报中没有提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不包括派现),年报公布送转方案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秘诀四:公布时间较早。从市场表现来看,越早提出送转股方案的公司就越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随着定期报告披露密集期的到来,高送转方案也会不断增加,稀缺性也将大打折扣。

热词:

  • 阶段涨幅
  • 色纺
  • 潜力股
  • 主力阵容
  • 个股涨幅
  • 高价股
  • 填权行情
  • 大盘调整
  • 涨停
  • 猜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