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3M周报:欧债担忧升级 全球银行遭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MARKET一周市场

  近期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不断加重,评级机构上周因此警告调降欧美主要金融机构信用评级。受此影响,全球银行股再度大跌。其中欧洲地区银行股整体下跌5%以上。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香港本地以及中国内地等多区域银行股均录得超过3%的中位周跌幅。

  全球8大区域银行股以美元计价的样本平均市值上周全线下滑。欧洲地区银行股样本平均市值下跌幅度接近8%,欧元下跌贡献了四分之一的降幅。北美洲和大洋洲地区银行股样本平均市值降幅超过5%。中国内地银行股以美元计价的样本平均市值上周降至558亿美元,依旧排名全球第三。

  上周A股银行相对估值水平继续下滑。目前A股银行基于2010年的PB为1.47X,继续排名全球第四;PE为8.39X,排名倒数第二;A股银行基于2011年的动态PB为1.03X,排名全球第五;动态PE为6.05X,排名倒数第一。

  全球绝大多数市场银行股指数仍未摆脱下跌的局面。发达市场中,英国和德国银行股指数上周跌幅超过6%,双双跑输各自大盘指数。美国标普银行股指数同样录得3.4%的跌幅。日本银行股指数上周则小涨1%,成为唯一上涨的样本银行股指数。新兴市场中,印度和香港银行股指数在前一周大跌5%的基础上,上周再跌4%以上。巴西、澳大利亚银行股指数周跌幅也超过3%。中国内地银行股指数上周下跌1.7%,不过仍跑赢MSCI中国A股指数1.5个百分点。

  H股银行暴跌致使AH银行股溢价率上周升至113.7%。目前中行A股相对H股的溢价达到4成。工行、民生、中信银行的AH溢价率也达到20%左右。恒生AH股溢价指数升至117点。

  大中华区金融股所有板块上周继续下跌。尽管央票发行利率继续下滑,不过热钱可能持续流出的担忧打压A股银行。接近半数银行股周跌幅超过3.5%。相对而言,国有银行跌幅有限,工商银行成为上周唯一上涨的内地银行股。H股银行在内外夹击下录得6.5%的中位周跌幅。

  国际主要金融机构上周录得7%的中位跌幅。包括标普和惠誉在内的评级机构表示可能会下调部分美国和欧洲地区金融机构信用评级,欧美主要机构受此影响继续大跌。其中法国巴黎银行、大摩、ING、花旗集团的周跌幅超过10%。

  我们维持前期看法,银行股短期内缺乏明确的向上催化剂。但从配置角度看,在当前市况下,A股银行仍是进可攻、退可守的理想标的。个股上,我们继续推荐华夏、南京及民生银行。

  MESSAGE一周信息央行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银监会公布《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一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较前一周下降8.58个基点;穆迪下调德国10家银行信用评级。

  MATTER一周事件本周美国将公布10月耐用品订单数据。

热词:

  • 银行股
  • 股指数
  • MSCI
  • 估值水平
  • 周报
  • A股
  • 大盘指数
  • 金融股
  • 央票
  • 全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