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外汇市场必定不平静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和讯网主办的“危机、救赎、逐鹿——2011外汇市场高峰论坛暨外汇行业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于11月17日在上海波特曼酒店举行。会上,多名经济学者及专家发表了自己对当前国际经济形式和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这一主题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丁一凡认为,全球经济重点正在从发达经济体向以发展中国家为首的新兴经济体转移。其次,未来欧洲政治的摩擦将会因联合政府的形成而减少,但也同时会不断地加深社会。另外,金融危机的继续恶化,将会动摇市场的信心,美国和欧洲发动新一轮战争的风险也会随之加大。

  在美元的霸主地位与欧元的自我救赎这一主题时,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经济学家周春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如果欧元区真的崩溃,将会给整个世界经济体系带来巨大的灾难。而由于美元的霸权地位,美国双赤字问题并没有动摇美国经济的根基。另外,只要美元的霸权地位依旧存在,美联储就完全可以通过货币的发行来解决美国国债的问题。

  在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表示,人民币要实现国际化需要通过五个路径。即:自由兑换、区域化、资本可兑换、持续升值且币值稳定、货币互换。不过,金融和资本动荡的不确定性将会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并影响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在圆桌论坛一中,多位嘉宾共同讨论了“藏汇于民”的国内个人投资外汇前景。Admiralmar亚洲部总裁赵臻表示,在更好的专注藏汇于民的机遇的时候,首先要有义务和责任去做好投资者教育,同时也要更好的为投资者做好服务。IKON GROUP市场部总经理冼淑菁认为,西方发达国家普遍陷入债务危机,快速的通胀增长速度,都提供了外汇的投资机会机会,中国人应该走出中国市场去获利。英皇金汇市场部副总裁周华杰则认为,由于政策的原因,很多的投资者并没有那么多的积极性。百汇集团独立副总裁邵悦华也认为,中国外汇行业发展欠缺一些规范性的原则,且政策开放的步伐不需要太快。美国百利亚洲区总裁张景雄表示,投资方式和渠道有很多种,投资者可依据个人的爱好和研究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在圆桌论坛二中的嘉宾发表了自己对2012年外汇市场的看法。亚汇中国总裁柳英杰总结了2011年国际金融市场经历了欧美债危机、人民币升值、央行干预等十件大事。XTB首席分析师姜立钧表示,未来的3-4年,全球经济不会摆脱高通胀低增长的状况。因此,对美元商品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就是黄金投资。而钰佳国际首席分析师陈敬全在谈到是黄金白银投资时建议,需谨慎投资黄金,而白银投资接近于成本价位,值得中期投资。另外,MasterForex中国区发展部经理李一表示,未来一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会在4%-5%左右,也就是从现在的6.33左右升值到6.05左右。最后,ECN TRADE首席分析师戚威谈了很多2012年将涉及到的问题,包括政治、经济等各个方面,这些都会产生不同类型的影响和刺激。所以,从外汇的角度来看,2012年必定是个非常不平静的一年。

热词:

  • 外汇市场
  • 美元商品
  • 藏汇于民
  • 首席分析师
  • 人民币国际化
  • 通胀
  • 2012年
  • 圆桌论坛
  • 霸权
  • 全球经济
  •